视频:史蒂芬霍金去世 被誉为爱因斯坦后最杰出理论物理学家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4日13:33 来源:新浪娱乐

简介:

  新浪娱乐讯 据BBC消息,物理学家霍金去世,享年76岁。他的家人已经确认。史蒂芬·霍金,1942年1月8日出生于英国牛津。英国皇家艺术学会荣誉会员,并曾经获得美国“总统自由勋章”这是美国授予平民的最高荣誉。其最大的学术成就主要是与英国著名的数学家罗杰·彭罗斯等人合作,提出宇宙诞生起点的“引力奇点学说”,以及预言黑洞应当会产生辐射,也就是所谓的“霍金辐射”。

  另外,霍金还是一位超级畅销书作家,他撰写的《时间简史》一书曾经连续占据英国畅销书排行榜达惊人的237周!晚年的霍金甚至还参演了流行科学喜剧片《科学大爆炸》。不过天妒英才~霍金却患有肌萎缩侧索硬化症,而在身体几乎完全瘫痪,动动手指都难以做到,说话功能都完全丧失的情况下,霍金仍在从事着最艰深的宇宙学探索,并且取得了重要的学术成就。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