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刘晓庆拒绝拍自传 称许多历史很难诉说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3日10:54 来源:新浪娱乐

频道: 新浪娱乐

标签: 刘晓庆 拒绝 自传

简介:

  采访的当下,刘晓庆正在准备北京卫视大型京剧文化传承节目《传承中国》的录制。除了偶有小歇,她已连续工作了近50个小时,彼时又戴着近6斤重的京剧头饰录制到凌晨一点,但见到新京报记者时却没有丝毫疲惫。她说,她并不愿接受专访。“节目组安排采访,这是我的工作。但我并不喜欢拿自己的私生活博眼球,我喜欢用作品说话。”

  近两年,刘晓庆所到之处,外界无疑都在打量她容貌的真实度。大家对她本人的好奇,远远大于她的作品。她不喜欢被外界误读,但也并不在意。“我不会管别人说什么。生命只有一次,我希望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除了计划出版自己的第五本新书,她透露未来最重要的工作是与《权力的游戏》团队筹拍美剧《中国女皇》(受访者口述,未最终确定),并将在剧中第五次出演武则天。

  拒绝把自己的故事搬上银幕

  “许多历史是很难诉说的”

  武则天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女皇帝,付出的代价是后世万人对她“离经叛道”的评判。曾经饰演过四次武则天的刘晓庆,似乎也在用过往的经历诠释当代社会中的“离经叛道”。

  1980年,刘晓庆主演了新中国第一部动作片《神秘的大佛》。在当时电影票一张0.25元的时代,据不完全统计,该片票房达亿元;1983年,她主演了电影《火烧圆明园》,成为第一位与香港导演合作的内地女演员;同年,她成为首届春晚主持人。

  她是唯一一个在伊丽莎白·泰勒访华时与之有过交流的内地电影代表;她也是第一个在美国办电影展的内地女演员……但在演艺事业风生水起时,刘晓庆却选择了下海经商,成为国内第一个“亿万富姐儿”并进入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直到随后经历了破产、牢狱之灾,刘晓庆从没对任何事妥协,包括她自己。她在自传里写道,当了第二被告,她不服,“怎么也得当第一呀”;进了秦城,她给自己提气,“坐牢就得去大牢”。

  她从狱中出来,为了生存,不顾外界冷嘲热讽成为“横店第一漂”。曾经一场走穴就有上万人围堵的女演员,当时只要给钱,什么戏都拍,“一年多,我拍了二十多部戏,都是丫鬟、老妈子,配角。一天50块、100块、300块,台词多一点,价钱就会高一点。”

  多年后,有不少导演找过刘晓庆,希望拍摄她的传记,但都被她一一回绝。“将来会同意吗?”“很难!许多历史都是很难诉说的。我拍过很多人物传记,但我演的只是我理解的她们。她们到底什么样,后人永远也不可能知道。”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