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锦绣未央》抄袭案再度开审 涉另十位作家及小说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4日14:37 来源:新浪娱乐

频道: 新浪娱乐 / 明星

标签: 锦绣未央 抄袭 开审

简介:

  据王国华律师微博透露,6月23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在酒仙桥法庭公开开庭审理11位作家诉《锦绣未央》抄袭案中的另外十案。此次审理诉《锦绣未央》抄袭案的十位作家及小说有:维和粽子的《公子无耻》、紫舞玥鸢的《啸剑指江山》、一个女人的《斗锦堂》、朵朵舞的《一斛珠》、御井烹香的《庶女生存手册》、希行的《重生之药香》(又名顾十八娘)、箫楼的《流水迢迢》、蔓殊菲儿的《胭脂泪妆》、意千重的《世婚》、楚云暮的《一世为臣》。

  原告在诉讼中认为《锦绣未央》作者为秦简女士(本名周静)于2012年6月14日至2013年12月5日期间,以抄袭方式创作了文学作品《庶女有毒》,后改名为《锦绣未央》正式出版,作品抄袭了大量现有文学作品中的语句和情节,拼凑成为现有小说。原告认为被告的行为构成了剽窃,应当依据著作权法第四十七条的规定承担停止侵权、消除影响、赔礼道歉、赔偿损失的法律责任,并索赔经济损失2115500元(合计)。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