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爱在歇斯底里时》首演 颠覆演绎莎翁经典喜剧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3日08:42 来源:新浪娱乐

简介:

  由孟京辉工作室新晋导演、黑猫剧团团长刘畅执导,孟京辉戏剧工作室旗下最年轻的黑猫剧团主演,全新超现实喜闹剧《爱在歇斯底里时》,于6月20日晚在上海艺海剧院先锋剧场成功首演。据悉,该剧取自戏剧大师莎士比亚的经典喜剧作品《仲夏夜之梦》,而黑猫剧团的版本则以反常颠覆、恣意折腾、彻底横扫,永远年轻的姿态,展现了属于年轻一代的歇斯底里式爱情美学。

  剧本叙事运用了蒙太奇的创作手法,将诗歌、神话以及寓言故事等互相拼接,在不同的文体和时空之间穿梭,力图把剧本的叙事能力作最大化的探索。加上年轻演员们充满机锋的语言和生动灵敏的幽默,使经典散发出热气腾腾、郁郁葱葱的活力。喜剧的性质也使整部戏极其活泼浪漫,荒诞无邪,同样,作为孟氏色彩浓厚的先锋戏剧,也在不断的突破中,探索出全新的表达形式,用最大胆、幽默、不拘一格的方式,对爱情进行了反常颠覆的解构和剖析。

  相对于黑猫剧团的代表作《四川好人》的深刻和讽刺,新戏《年轻的野兽》的压抑和伤感,这部《爱在歇斯底里时》可谓是荒诞和癫狂的极致。不仅融入了先锋主义的极致暗黑,和超越时空的未来主义色彩,还混淆了物我之间的区分,更加注重于建立一个有血肉的艺术形象;错综复杂的爱情故事,生物发情的故事悬念,看似推翻了秩序,实则建立了新秩序,剧中语言具有先锋派的浪漫色彩,又加入了大量独白和歌唱的使用,既展现了幻想世界的疯狂生活,又展现了现实世界的传奇图景。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