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著名曲艺家金文声先生逝世 郭德纲等发文悼念恩师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5日16:59 来源:新浪娱乐

简介:

  525日,著名曲艺家金文声先生今天上午在天津逝世,享年八十七岁。其代表作品有《鲁达除霸》《武松赶会》等。郭德纲、于谦等人曾拜师老艺人金文声,今天中午他们也纷纷发文悼念。25日中午,郭德纲发博沉痛悼念恩师:“恩师千古”,并附上金老先生的一张旧照。于谦在微博悼念到“一路走好。”曹云金微博发文称“金文声先生千古。”

  据悉,金文声老先生与郭德纲和其创立的德云社渊源亦深,金文声老先生一直致力于评书艺术的传承与发展,扶持新人,鼓励曲艺创新,京津一带的许多曲艺名家都拜师在他的门下,郭德纲也不例外。2006年,因身体原因不再说书的金老公开收郭德纲、于谦等德云社弟子为徒,并曾在2008年无畏以78岁高龄登台为德云社演出。据了解,德云社每年都会去探望金老。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