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锦绣未央》抄袭案今开庭 被告方拒认抄袭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5日09:12 来源:新浪娱乐

简介:

  由唐嫣、罗晋主演的古装大戏《锦绣未央》在去年取得不错收视成绩,然而随着电视剧热播,其原著小说《庶女有毒》即被多位作家指出涉嫌抄袭二百余部现有文学作品中的语句和情节。之后,11位网络小说原创作家更是联名将《锦绣未央》原著作者周静告上了法庭。

  4月24日下午,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锦绣未央》系列著作权侵权案中的《身历六帝宠不衰》一案。原告代理人律师表示,原告沈文文权利作品《身历六帝宠不衰》于2009年7月1日出版,而被告周静却于2012年至2013年期间,在创作文学作品《庶女有毒》时,涉及抄袭《身历六帝宠不衰》语句高达580处、情节118个。原告律师提出判令被告停止著作权侵权行为,即包括停止出版发行、网络传播及使用《锦绣未央》一书,且除了刊登致歉声明外,另需赔偿原告经济损失410500元。

  但就此要求,被告方拒接受同时,仍然坚称“我方作品是独立创作完成,未侵犯原告的著作权”。就该案件最终结果,法院将择日宣判。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