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政协委员成龙称是奥斯卡来找我 不是我找奥斯卡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8日10:23 来源:新浪娱乐

简介:

  “憋死我了,你们好严肃哦。”成龙7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记者会上,一句话缓解了中外记者“长枪短炮”聚焦的小紧张,大家笑了起来。

  他是全国政协委员,是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入行56年,拍摄200多部电影,多次摔断骨头,成龙拿到奥斯卡终身成就奖。此前,亚洲电影人中,只有日本导演黑泽明、印度导演萨蒂亚吉特·雷伊、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获此殊荣。华人演员中,他是第一人。

  “当我接到奥斯卡通知,我拿终身成就奖,第一我感觉不相信,第二我觉得我拿这个奖太年轻了。”成龙说。

  从1979年开始执导电影,成龙正逢香港电影黄金时代,但他并不觉得自己能“成功”。他说自己的电影:没有剧情,永远是一句台词“你看我干什么”,马上就开打。又大多是小成本电影,“比方拍《蛇形刁手》《醉拳》,找一个空地、一个庙就拍完了”。

  在过去的电影里,成龙多以草根形象出现,善于因地制宜设计动作,筷子、脚手架常常出现,在真枪实战中制造出别致“笑果”。闯出动作喜剧风格后,成龙尝试走向好莱坞。

  成龙仍记得,初往好莱坞试镜,一次又一次“16个小时飞到美国”,“人家看看你,表演一套拳,回去了。再打一套功夫,说英文不行,走吧。”

  立志要做国际巨星,成龙在美国学好英文,又继续接拍“不适合的电影”。他苦笑说,英文都不会说,却曾演过“美国生的年轻人”,在香港打得风生水起的真功夫,却被质疑“你要学会一拳打倒一个人,你怎么已经踢了8脚,那个人还站在那里?”

  “照他们的意思拍他们的东西,我讲话没有力,电影出来没人看,美国没人看,本土市场也没人看。”成龙决定放弃美国市场,还是继续去拍卖命、没有特技、有真功夫的动作片,早上断脚,下午开工,不管票房好不好,我都用心去拍。

  成龙的功夫片风格渐成。在影片中,除了“打”,他试图加入武德、礼义廉耻等中国文化。一身唐装,也成为他出席各种场合的标准形象,“给人家知道,我是中国人”。

  与此同时,中国电影市场快速增长、日渐成熟,引发世界关注。2016年,中国电影银幕已突破4.1万块,观影人次13.72亿,票房457亿元人民币。

  “我们关门拍自己电影、没有竞争的话,就不会有今天这样的票房成果。”成龙说,过去香港电影市场小,动作片只拍给香港人看,受好莱坞冲击而质量下滑。

  “今天全世界要到中国分这一杯羹。”成龙认为,中国体量庞大的消费群体如果都来支撑国产影片,使其有钱学习运用外国先进技术,“中国电影人只要努力,很快就会走得更好。”

  “如果你坚持做一样东西,不管有没有人看见,不管有没有人知道,你用心去拍,某一天一定会有人赏识你。”成龙说,“今天是奥斯卡来找我,不是我去找他们。”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