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服!柏林电影节施南生感言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6日10:35 来源:新浪娱乐

简介:

  新浪娱乐讯 今年柏林电影节上的华语电影和华人面孔不多,不过今天是个“面儿上有光”的日子——香港制片人施南生被颁发“柏林电影节摄影奖”(Berlinale Camera),这是柏林电影节官方设立的一项类似终身成就奖的荣誉,自去年起才刚刚规定每年固定表彰一名制片人,今年施南生是奖项设立以来的第二位制片人获奖者,也是第一个获得这份荣誉的女性电影人。

  10日中午,小浪早早到达了位于欧洲电影市场(EFM)的颁奖现场,已经有许多施南生的同行和友人专程来捧场。没过多久,施南生身着一身裁剪精当的旗袍走进会场,向组委会高管和电影同行们一一拥抱问好,娴熟地运用不同语言和大家谈笑风生。

  播放过一支组委会精心准备的施南生作品片段合集后,寰亚的Fred Tsui以同事和朋友身份登台致辞。Fred开玩笑说:大家可能不知道,之所以我今天要来,是因为我和施南生有affairs(私事,风流韵事)的,而且已经很多年啦!紧接着,他幽默“揭发”了施南生的数个小秘密,例如她会直截了当地提醒Fred“说话不要到处转眼珠”之类,台下笑声一片。Fred表示,施南生是专业敬业的制片人,是性格洒脱的好老板,也是可以信赖的合作伙伴和知心朋友。

  柏林电影节主席Dieter Kosslick、欧洲电影市场(EFM)总监Matthijs Wouter Knol、欧洲电影市场(EFM)主席Beki Probst 共同为施南生颁发了奖杯,柏林电影节主席也幽默表示自己和施南生有affair,因为施南生已经和柏林电影节有多年友谊了。

  最后,施南生发表获奖感言,她首先说道:“我以为我只是来领奖的,没想到还闹出这么多‘绯闻’!”现场掌声笑声四起。

  施南生以流利的英文演讲,末尾还小秀了一下她的多语种特长。整个发言朴实、真诚、幽默,对于一名女性来说更显大气。她特别感谢了默默无闻的幕后工作者和徐克导演,调侃表示正因为徐克总假装听不懂她的话,总是“节外生枝”,才使她成为了一名超出自己想象的制片人。

  小浪把施南生演讲全文翻译到下面啦:

  “感谢柏林电影节、感谢欧洲电影节市场给我颁发这个奖项,我感到诚惶诚恐。因为在我从业这36年的时间里,很多人都给过我支持,编剧、导演、后期、发行人员、营销等等,还有像柏林电影节这样的电影节,我衷心地感谢他们。我想尤其感谢那些你们不知道名字的人,你们没听说过他们,他们也从未站在媒体面前,从没获得过什么奖项,比如助理导演、化妆师等等,没有他们,电影就无法完成。

  现在,世界越来越多复杂和多样,但我真正地相信电影的软性力量。如你们所知,我是一名华语电影的制片人,我也相信现在世界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对中国感兴趣。从今以后,我会更加致力于这些能让世界了解到另一种文化的电影,希望能让人们对中国产生一些更深入的了解,我也很享受好的电影。

  最后,我想感谢我合作时间最长久的导演,徐克。我最后公开感谢他,可能会让人觉得我在开玩笑,但我想告诉你们,我是很认真地在感谢他哦。我感谢他,因为他从来没真正明白过我在说什么,我说‘我们没有更多预算了’,他听不懂;我说‘我们这样的拍法是完不成这部电影的’,他也不明白。正因为他永远‘听不懂’我的话,才迫使我成为了比我自己预想中更出色的一名制片人。

  感谢大家百忙之中来捧场,我知道大家在这儿都很忙。谢谢(中文)!谢谢(韩语)!谢谢(法语)!还有……谢谢大家(德语)!”

  (何小沁/文 陈植/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