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李雪健在光明日报撰文:演戏是一种光荣职业

按住此条可拖动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21-09-15 10:48:52 来源:新浪娱乐

简介:

  新浪娱乐讯

  9月15日,资深演员李雪健在光明日报撰文谈演员职业,他以京剧大师梅兰芳抗战期间蓄须明志,豫剧大师常香玉抗美援朝期间义演募捐彰为前线捐飞机为例,称赞了前辈艺术家在德艺双馨上为大家作出的示范。并写道:新中国成立后,演戏愈加成为一种光荣的职业。德才兼备的演员是人民艺术家,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这种角色定位,是对演员最大的认可和鼓励。

  他认为,为人民奉献精神食粮,演员责无旁贷;为民族贡献精神力量,演员大有可为。演员要用角色和观众交朋友,而不是靠耸闻来挣“粉丝”。 因此,身为业中人,要正确看待演员这一身份:一要有自知之明,二要把握分寸,三要有一颗纯洁的心。

  最后他表示:“演员”里面有前辈挣得的荣誉、有时代赋予的责任、有人民殷切的期待。我们应该把荣誉、责任、期待变成不断向上的动力,更好地进行创作,给“演员”这两个字增光添彩。

  (tungstar/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
  • 新浪视频官方交流群:298929939
  • 关注官方微博:@视频小助手
  • 24小时电话客服:400 052 0066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