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数字看赵忠祥一生——主持国庆大典9次无人能超越

按住此条可拖动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20-01-17 09:43:32 来源:新浪娱乐

简介:

  新浪娱乐讯  1月16日,著名主持人赵忠祥因病去世,世人心痛不已。作为一个家喻户晓的人物,赵忠祥开创了很多第一,他的职业生涯也深深地和中国电视事业绑定在了一起。

  赵忠祥是中央电视台资深播音员、主持人,因为主持央视春节联欢晚会、《正大综艺》、配音解说《动物世界》《人与自然》等节目为观众所熟知。

  赵忠祥的从业经历里,主持春晚是浓墨重彩的一笔。从1983年到2000年,赵忠祥共参与主持过13届央视春节联欢晚会,承载了几代人关于春节的记忆。

  赵忠祥还是一位记者,专访过大庆王进喜、大寨陈永贵、全国劳模时传祥、外交英雄王唯真、数学大师华罗庚等多位典型人物。1979年1月,赵忠祥被派报道邓小平同志访美,他因之进入白宫专访了时任美国总统卡特,这是我国中央电视台记者第一次采访美国总统。

  从1969年至上世纪90年代,赵忠祥还转播与主持国庆大典9次,创下至今无人能超越的纪录。(tungstar/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
  • 新浪视频官方交流群:298929939
  • 关注官方微博:@视频小助手
  • 24小时电话客服:400 052 0066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