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赵忠祥曾连续主持春晚近20年 30年共解说2500部集

按住此条可拖动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20-01-16 10:01:00 来源:新浪娱乐

简介:

  新浪娱乐讯  2020年1月16日早间,赵忠祥之子赵方在赵忠祥个人社交媒体上发布赵忠祥病逝的消息。赵方称,父亲在2019年底发现身患癌症,已经扩散。经治疗,1月16日7时30分,赵忠祥在京去世,享年78岁。

  赵忠祥出生于1942年,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他是我国创业时期的电视工作者,是中国第一代电视主持人。在中央电视台工作40余年,担任过新闻、专题、综艺等各类重要节目的播音与主持工作。1960年,周恩来总理亲自批示从北京百余所高中万名应届毕业生中选中赵忠祥一人进入中央电视台,他遂成为新中国第一位男播音员。1960年,赵忠祥18岁时,被派转播国庆游行实况,此后,他连续担任了多次国庆实况转播解说,均取得圆满成功。

  1979年1月,赵忠祥随邓小平访美进行报道,在访美期间进入白宫专访卡特,外交部通报美方,“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电视台记者第一次采访一位美国总统”。1983年开始曾连续主持春晚近20年,多年来一直为《人与自然》和《动物世界》配音,30年共解说2500

  自1995年以来,他还出版了《岁月随想》、《岁月缤纷》、《岁月情缘》、《湖畔絮语》、《诗意年华》、《忠祥书画》等专著。(tungstar/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
  • 新浪视频官方交流群:298929939
  • 关注官方微博:@视频小助手
  • 24小时电话客服:400 052 0066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