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网盘分享影视作品侵权?法院这样判

按住此条可拖动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9-12-20 17:14:46 来源:新浪娱乐

简介:

  新浪娱乐讯  近年来,影视作品版权问题纠纷频出,也日益受到行业的关注。近日,北京海淀法院宣判全国首例网盘服务商怠于采取屏蔽措施被判侵权案。

  该案中,优酷公司称,其经授权依法享有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信息网络传播权的专有使用权。该剧开播后,优酷虽发送预警函及78封权利通知邮件,但仍取证到万余条利用网盘服务侵权分享该剧的链接。

  而百度公司则辩称,文件系用户上传,分享行为与百度网盘无关。

  最终,法院认为,用户利用百度网盘分享该影视作品,直接实施了侵害涉案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的行为,百度公司未采取相应措施,存在一定主观过错,因此判决百度赔偿经济损失100万元和合理开支3万元。宣判后,双方均已上诉。(tungstar/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
  • 新浪视频官方交流群:298929939
  • 关注官方微博:@视频小助手
  • 24小时电话客服:400 052 0066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