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周杰伦年版权费超千万 近半音乐人月入不足两千

按住此条可拖动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9-11-22 09:35:18 来源:新浪娱乐

频道: 新浪娱乐

标签: 周杰伦

简介:

  新浪娱乐讯  近日一宗诉讼显示,数字音乐平台给“天王”周杰伦的年度版权费达到1800万元。但中国传媒大学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揭示了另一个严峻事实——依然有近半数独立音乐人月收入低于2000元,无法单纯靠音乐养活自己。

  报告显示,排除学生群体,近半数音乐人的税前月收入在2000元以下,四分之一的音乐人税前月收入维持在2000到4999元,月收入达到8000到10000元的仅占5.89%,而月收入达到10000元以上的只有9.3%。

  报告还显示,从业5年以上的音乐人中,约有54%表示收入有所增长,其中增长20%以上的音乐人占比32%。这些音乐人认为,收入增长得益于音乐版权受保护,给产业带来回暖。简言之,数字音乐已成音乐主流,而数字音乐的免费时代已经基本终结。(tungstar/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
  • 新浪视频官方交流群:298929939
  • 关注官方微博:@视频小助手
  • 24小时电话客服:400 052 0066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