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86版《西游记》编剧邹忆青去世 六小龄童发文悼念

按住此条可拖动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9-10-09 14:45:22 来源:新浪娱乐

简介:

  新浪娱乐讯  86 版《西游记》是很多人心目中无法逾越的经典,10 月 9 日清晨,《西游记》编剧之一邹忆青因病去世,享年 81 岁。孙悟空的饰演者六小龄童第一时间进行了悼念:“国家京剧院著名剧作家,央视版电视剧《西游记》编剧邹忆青老师辞世。《西游记》的成功是三位编剧对原著的深刻解读和高屋建瓴的剧作能力体现。愿邹老师一路走好,感恩。”

  邹忆青1938 年出生于湖南益阳,著名剧作家,一级编剧。曾任中国京剧院艺术室主任,从事戏剧创作三十余年,获奖无数。但她命途多舛,上世纪 80 年代丈夫就已经去世了,她一直独自抚养女儿长大,但是女儿也早老人一步因病过世。之后她一直一个人生活。

  在 86 版《西游记》文学剧本筹备期间,邹忆青曾拒绝过这本书的版税领取,她当时说:“我不要钱,我要钱干吗,我要健康。”(tungstar/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
  • 新浪视频官方交流群:298929939
  • 关注官方微博:@视频小助手
  • 24小时电话客服:400 052 0066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