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代号221》揭秘我国两弹研发史 用镜头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

按住此条可拖动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9-09-24 10:04:32 来源:新浪娱乐

频道: 新浪娱乐

标签: 高长力 申红兴 李晓

简介:

  新浪娱乐讯  近日,纪录片《代号221》在京举行开播仪式,作为一部旨在以中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221厂为视角,用影像记录中国原子弹、氢弹的研发历史,回望中国核工业在源起、研发和试验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展现中国核武器科研工作者的精神风貌的作品,发布会现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司司长高长力,青海省广播电视局局长申红兴、副局长熊智辉,海北州副州长刘宝春,上海广播电视台纪录片中心主任李逸等主创团队悉数现身!发布会现场最让人惊喜的是,纪录片中的故事原型,原221基地高级工程师谢建源,原221厂技工梁益福也惊喜现身和总导演李晓一起与在场观众分享了拍摄中的感人故事。

  纪录片《代号221》希望通过挖掘大历史背景下普通人的生命故事,从不同剖面解读不一样的“两弹”研制历史,通过亲历者故地重游,为观众分享当年的青春往事,用动人的细节还原221基地那段激荡人心的风云岁月。全片以221厂作为时空节点,从现实视角下亲历者的行动,切入中国核事业发展的各个节点,展现中国核事业的辉煌过往。运用电影化的镜头,通过鲜活的纪实,紧扣历史遗存的展现,结合三维动画、历史再现和影像史,突破中国原子弹、氢弹的理论论述,展现中国核事业建设者精神上的信念与坚守。

  值得一提的是,纪录片《代号221》于2018年启动,先后历时制作1年,三赴青海实地寻访、勘景,共采访了30多位当年在221基地工作和战斗过的老人,记录下他们在“两弹”研制过程中的动人往事。据悉,《代号221》共3集,将于2019年9月27日在上海东方卫视首播,上海广播电视台纪实频道同步播出,CCTV-9、青海卫视跟播,同时也将于各互联网平台同步播出。(tungstar/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
  • 新浪视频官方交流群:298929939
  • 关注官方微博:@视频小助手
  • 24小时电话客服:400 052 0066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