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导演吴贻弓今晨逝世享年80岁 代表作《城南旧事》

按住此条可拖动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9-09-14 14:27:41 来源:新浪娱乐

频道: 新浪娱乐

标签:

简介:

  新浪娱乐讯 从上海电影家协会获悉,中国第四代导演代表之一、原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吴贻弓于2019年9月14日7时32分在上海瑞金医院去世,享年80岁。

  吴贻弓祖籍浙江杭州,曾参与创办了上海国际电影节。主要电影作品有许多,其中《巴山夜雨》获首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故事片等奖,《城南旧事》获第二届马尼拉国际电影节最佳故事片金鹰奖等国内外奖项。

  他还曾任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等多项职务。获“新时期全国影视十佳电影导演”“国家有突出贡献电影艺术家”等称号, 2012年中国电影导演协会“终身成就奖”、第十五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华语电影终身成就奖”等多项殊荣。

  今年5月,这位与上海电影、中国电影耳鬓厮磨了一生的老艺术家在病榻上写下“上海电影万岁”,寄托无限情意。(tungstar/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
  • 新浪视频官方交流群:298929939
  • 关注官方微博:@视频小助手
  • 24小时电话客服:400 052 0066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