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著名儿歌《一分钱》涨价变《一元钱》引争议

按住此条可拖动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9-09-08 14:07:58 来源:新浪娱乐

频道: 新浪娱乐

标签:

简介:

  新浪娱乐讯 近日,一张截图在朋友圈流传,著名的儿童歌曲《一分钱》被改成了《一元钱》,有人感叹,时光飞逝,过去的“一分钱”“与时俱进”成了“一块钱”,也有质疑,这样改编经典,难道不是恶搞吗?

  据了解,儿童歌曲《一分钱》出自国家一级作曲家、著名音乐家潘振声之手。他的女儿马莉在朋友圈看到了这个截图,回应表示“这种还真是无从下手去寻找它的源头,我觉得正规出版社不会去做这样的事情”。她还表示“爸爸这首歌写的是孩子天真无邪,捡到钱要交给警察叔叔,跟物价飞涨没有什么关系。尽管是那个时代的产物,但经典就是经典,我们今天唱来仍然可以体会当时创作者的心血。”对此,不少音乐创作者都表达了此类看法,影响了几代人的经典,不宜去改动。(tungstar/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
  • 新浪视频官方交流群:298929939
  • 关注官方微博:@视频小助手
  • 24小时电话客服:400 052 0066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