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专访毛不易:喜欢有趣一点的女生

按住此条可拖动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8-09-19 21:06:39 来源:新浪娱乐

频道: 新浪视频 / 视频新闻

标签:

简介:

  前不久,毛不易发微博说自己以前很喜欢逛超市。他形容超市是一个精彩的地方,让人不免猜想,是否是太多的关注,让这个23岁的大男孩怀念起了过去默默无闻的生活?毛不易坦言,以前的确会更加自由,但他更庆幸当下可以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可以唱歌。

  的确。当下很多选秀歌手,比赛结束即沉寂下去,要顶住竞争和压力,并不容易。李健老师曾建议毛不易要“远离人群”,“李健老师是希望我们能够保持自己独立思考,对生活保有敏感性,这是每一个创作人应该做到的,”毛不易体会其中的良苦用心,“但是现在我们可能为了让大家能够不遗忘自己,需要经常演出或者有其它的一些活动,我希望以后有一天能够做到李健老师说的那样的境界。”

  一夜成名的毛不易走过了一年,但不可否认,当下的他仍处在打拼阶段,他需要去竟可能让别人看见、听见。先是以主持人的身份重返《明日之子2》,不过更重要的是,作为一个歌手,毛不易的歌曲频频出现在热门电视剧中,从《香蜜沉沉烬如雪》的《不染》,到《如懿传》的《梅香如故》,传唱度极高。

  接下来,毛不易还将在上海举办自己的首场个人演唱会。说到演唱会,毛不易透露已经为演唱会练了一次舞,当我们在深挖时,他说要留着惊喜。前不久,毛不易在《沙海》中客串了一个小角色,当问到未来会否多尝试演戏这条道路,毛不易大呼演员和自己预想得很不一样,以后还是会专注在唱歌上。至于感情问题,他也言简意赅,强调对方要有意思,外表没有太多要求。

  选秀歌手出道,毛不易一路走来,已经先后和李健、李荣浩、徐佳莹、小S等偶像有过互动或合作,人称“追星界的典范”。问及接下来最想合作的艺人,毛不易直言很喜欢吴青峰。要不要请他当演唱会嘉宾?“他很忙的呀!”毛不易道。不知道演唱会会否有惊喜出现?

  出道一年越来越适应,不担心粉丝会忘了自己

  新浪娱乐:前不久,看你发微博说,以前特别喜欢逛超市?

  毛不易:是。超市很精彩,它关系到民生这些很重要的问题,直接反映了我们生活。

  新浪娱乐:哈哈,第一次听到别人用“精彩”来形容超市。

  毛不易:因为超市是跟我们关系最近的,买东西最常去的也就是超市,而且有什么新的、直接能影响到生活的东西都会出现在超市里。

  新浪娱乐:你一般是一个人去逛,还是跟朋友一块?

  毛不易:都有,但是跟朋友逛的比较多。

  新浪娱乐:出道一年以来,还适应现在的生活吗?

  毛不易:比之前更适应一点。有时候也会纠结,有的时候是会有一些不适应,因为你毕竟不是随时随地都准备好把自己展示给大家,有的时候就可能没有做好准备,但是整体来说还好,大部分时候还是喜欢现在的工作。

  新浪娱乐:所以你偶尔会怀念以前的生活吗?

  毛不易:以前可能相对比较自由,不用经常出差,也能定期和朋友聚一聚。现在可能比较不规律,也需要经常出差。

  新浪娱乐:李健老师在推介你的新专辑时曾劝你要“远离人群”,你怎么理解这背后的用心?有没有按照他的建议在调试自我?

  毛不易:李健老师是希望我们能够保持自己独立思考,对生活保有敏感性。这是每一个创作人应该做到的,但是现在我们可能为了让大家能够不遗忘自己,需要经常演出或者有其它的一些活动,但是希望以后有一天能够做到李健老师说的那样的境界。

  新浪娱乐:所以你会担心粉丝有一天忘记你吗?

  毛不易:这个也没有办法,因为大众去喜欢谁,也无可厚非,而且现在新出了很多偶像,他们也非常的努力。但是我们只能说,做好自己吧,你很难控制让大家不去喜欢某一个人。

  新浪娱乐:你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很普通的人,那你觉得自己收获这么多粉丝的原因是什么?

  毛不易:运气好吧。

  第一次开个唱很紧张,追剧听到自己的歌会赶紧关掉

  新浪娱乐:接下来有上海有演唱会,现在准备得怎么样?

  毛不易:基本上已经进入到最后的彩排阶段。之前内容上的工作基本上已经结束了。

  新浪娱乐:感觉如何?

  毛不易:这算是我自己第一次开演唱会,是一个比较大的挑战。整个舞台的设计,包括一些环节,都是比较精心准备的。具体我还不知道呈现出来能否达到预期的效果,不过我们一定会尽量把它做好。

  新浪娱乐:听说为了这次演唱会专门学了跳舞?

  毛不易:嗯。去练了一次。大概四个小时吧。因为要先跟老师把舞蹈动作学会,但都是从基础开始,大家看上去可能不是很难。这次顺利的话,后边几场可能会逐渐的有一些进步。

  新浪娱乐:所以接下来会加大难度?

  毛不易:不一定。(笑)这次真的是很基本的动作,当然记下来是不难,但是要跳的好看,能跟身后的dancer老师差不多的话,还是很难。不过,我也不用跳的那么好,还是以唱为主吧。

  新浪娱乐:最近有几部热播剧,BGM都选了你的歌,你有追这些剧吗?

  毛不易:最近一直在看《如懿传》。

  新浪娱乐:在里面听到自己的歌是什么感觉?

  毛不易:最开始觉得有些光荣,后来就觉得有些尴尬了。尤其是最近热播的《如懿传》,我为了听自己的歌还特意把“跳过片尾”给关了。最近如果不跳过的话,发现好像在周围一直能听见,后来就默默地又开了“跳过片尾”。

  新浪娱乐:之前热播的《香蜜》也有你的歌,大家都开玩笑说,你的歌一出来,就是告诉观众,接下来要虐了?

  毛不易:是。确实音乐和剧情的安排是走这个路线的,当时这首作品,包括作词作曲老师都是可以达到一个很感人的程度,才会把它安排到比较悲伤的部分,所以我还是挺高兴的。

  新浪娱乐:要不要安慰一下剧迷?

  毛不易:大家被剧情感动到,我觉得很好,祝你们都幸福。

  艺人有很多种,我没有大家想得那么“古井无波”

  新浪娱乐:你给人的感觉都是比较安静的,当明星,会不会觉得一开始有很多不适应?

  毛不易:我觉得还好,因为现在大众对艺人偶像也没有固定说一定要某种性格,或者一定要什么样的人才能当艺人。大众对越来越多性格的人也很包容,所以我不会觉得困扰。

  新浪娱乐:生活中有什么事情能够瞬间点燃你的热情?

  毛不易:挣钱的时候,钱到账的那一刻。

  新浪娱乐:哈哈,那相比以前,这个数字变化对你来说应该变化特别大吧?

  毛不易:还好,没有很大。

  新浪娱乐:有没有买什么东西犒劳一下自己?

  毛不易:不太会,因为艺人工作其实相对来说就是不太稳定,这个月可能自己觉得赚的挺多的,下个月可能一分钱都不赚,所以你要想怎么维持接下来不赚钱的生活。

  新浪娱乐:你是一个很节省的人?

  毛不易:就是不喜欢。也不懂,不太会消费的一个人。

  新浪娱乐:那有没有孝敬一下父母?

  毛不易:去年过年的时候回家带了很多礼物,但是平时也没有往家里寄钱。(父母什么反应?)就是比较含蓄的笑纳了。

  新浪娱乐:有人说你23岁的身体里住了一个“老灵魂”,你觉得自己的心理年龄大概有多少?

  毛不易:我觉得跟看上去差不多吧,也没有特别老。之前测过一次,好多人都100多岁,我就没有那么多岁。

  新浪娱乐:你觉得为什么大家会对你有这样一个误解?

  毛不易:可能是因为比较懒吧,懒得动弹,看上去很稳重,其实比较懒。

  目前不考虑演戏,未来希望和吴青峰合作

  新浪娱乐:大家都说你是追星界的典范,你和很多偶像都有过互动或是合作,接下来最想合作哪位艺人?

  毛不易:我最近很喜欢吴青峰老师,希望有机会能跟他学习合作。

  新浪娱乐:有跟他聊过一块合作吗?

  毛不易:也提过,但是目前还没有特别合适的机会。

  新浪娱乐:演唱会可以请他当嘉宾啊。

  毛不易:他应该很忙诶。

  新浪娱乐:之前在《沙海》中客串了一个小角色,所以以后有演戏的计划吗?

  毛不易:目前还没有,客串过一次之后就觉得演戏非常辛苦,所以还是新把歌做好吧。

  新浪娱乐:为什么这么说?

  毛不易:演戏跟我想象的不是特别一样,一个镜头要拍好几次。它是一个庞大的集体的工作,中间有一个人,有一个工种出问题,就要影响到所有人。而且环境也不是特别地舒适,是非常艰苦的,所以演员老师都非常辛苦。

  新浪娱乐:未来还是把重心都放在音乐上是吗?

  毛不易:目前是这样。

  新浪娱乐:之前的时候也有说自己可能音乐的基础上比较薄弱,未来的话有没有一些进修计划?

  毛不易:有机会一定要学,现在也在跟老师上一些基础知识的课程,但是最近因为事情比较多,老师事情也比较多,所以只能说每次上完之后布置一些作业回家练习,然后再上第二次课。

  感情上顺其自然,喜欢有意思的女生

  新浪娱乐:你会觉得,写情歌的话要先去体验一场爱情吗?

  毛不易:我觉得等你有了情感上的触动之后,你才能去写,不是说为了写歌而去怎么样。

  新浪娱乐:现在生活中有这些情感上的波动了吗?

  毛不易:没有。

  新浪娱乐:你会期待一场爱情吗?

  毛不易:顺其自然吧。

  新浪娱乐:你期待中的另一半你会觉得是什么样子的?

  毛不易:有意思吧。

  新浪娱乐:外表呢?

  毛不易:外表当然要看着顺眼,不用特别的好看。

  新浪娱乐:马上要过24岁生日了,要不要许个生日愿望?

  毛不易:就是又瘦又有钱。

  (安东/文 王远宏/摄影 刘嘉奇/摄像)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
  • 新浪视频官方交流群:298929939
  • 关注官方微博:@视频小助手
  • 24小时电话客服:400 052 0066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