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上届金像奖最佳女配角苏杏璇去世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2日22:36 来源:新浪娱乐

所属专辑:新浪娱乐快报

简介:

  6月12日《新浪娱乐快报》头条:

  据微博“HKChannel”消息,去年凭《夺命金》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配角的资深演员苏杏璇近年饱受糖尿病困扰,正在伊利莎白医院留医的璇姐因糖尿病引至并发症病逝,享年六十一岁。

  璇姐於1972年第1期无线电视艺员训练班毕业后加入无线电视,参与了多部电视剧之演出,以精湛演技见称。1980年代她专门饰演主角之母亲,最為突出的是《新扎师兄》和《义不容情》。尤其在《义不容情》裡演一名抚养四名非自己亲生子女的慈母,之后更被养子丁有康(温兆伦饰演)杀死,令人印象深刻。

  去年她凭《夺命金》中饰演“娟姐”而首度获得2012年香港电影金像奖中最佳女配角奖项殊荣,但因抱病在身而入院,未能亲身出席典礼。她近年因患上糖尿病而多次进出医院。由於皮肉溃烂要切脚趾保命,她住了两个月医院,做了四次手术,最终不敌病魔。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