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日本知名编剧导演大岛渚逝世 享年80岁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5日20:35 来源:新浪娱乐

所属专辑:新浪娱乐快报

简介:

  01月15日《新浪娱乐快报》头条:

  据日本媒体消息,日本知名编剧、导演、演员大岛渚已于15日下午3点25分在日本神奈川县藤沢市立医院因肺炎病逝过世,享年80岁。据悉,目前根据大岛渚所在公司发布的消息,遗体告别仪式细节将在近日公布。

  大岛渚是日本知名编剧、导演、演员。1976年导演的《感官世界》到让他名声鹊起。1978年《感官世界》的姊妹片《爱之亡灵》上映,让其获得第31届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大岛渚是所谓日本"新浪潮"电影的代表人物,但并不意味着他就是日本电影的代表人物。他的影片具有独特的个性,中早期影片带有明显的先锋前卫色彩,几乎他所有作品的主题都在不同程度上有反传统、反体制的观念,他影片中的主要人物也或多或少的可以称之为"反"英雄。大岛渚的代表作有《青春残酷物语》、《爱之亡灵》、《感官世界》、《夏之妹》、《战场上的快乐圣诞》等。

  想观看完整的本期节目,请点击《新浪娱乐快报》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