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戴锦华教授寄语北大中文百年华诞

按住此条可拖动

综合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5日18:39 来源:新浪教育

频道: 新浪考试

简介:

  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戴锦华寄语北大中文系百周年系庆:

  大家好中文系已经100年了,走完了一个世纪的里程,那么中文系是北大最早的系,而北大百年几乎和风云激荡中国百年是有某种同步,甚至北大的历史或者说中文系的历史可以成为中国百年历史一个体育或者一个隐喻。

  我为在百年系庆的时候,作为中文系一个教员我感觉非常自豪。那么我也觉得我们今天或者明天我们都有自己是这一百年作为一个句号,作为一个段落,同时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我们正在面对21世纪未来的百年,而未来百年是中国的关键,是世界的关键,从某种意义上说是人生生存能能否走向个的阶梯,并且自我更生一个关键。

  所以中文或者说人文学科,我想对未来100年,未来的中国,未来的世界和人类承担着不可推卸的责任。我愿意为此尽我微薄的努力,同时我想这不是一个人能够完成的,这也不是我们一个系能够完成的,但是我们共同去开创未来,我们共同去想象未来。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