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陈跃红教授寄语北大中文百年华诞

按住此条可拖动

综合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5日18:33 来源:新浪教育

频道: 新浪考试

简介:

  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陈跃红寄语北大中文系100周年:

  今年是北大中文系百年系庆,作为中文系的一员,也作为北大中文系工作20你的教师,也同时在中文系作为中文系领导班子一个成员为大家服务了7年,所以我对中文系的感情当然是不言而喻的。

  不过我更看重是中文系未来100年的发展,当然说未来100年可能太远,但是在未来10年当中,我希望中文系能够在北大、在中国、在世界进一步发展它的学著,发展它的教学,有更多优秀的同学,有更多的人才从中文系脱颖而出。

  虽然经过最近十年多的发展,虽然由于市场经济由于各种各样的因素特别是社会科学、经济学还有工商管理这样一些学科的发展,那么中文系的地位曾经一度有一些边缘,但是中文系是一个恒久不变的学科,中文系在中国各个领域里面都在发挥着作用,让我很高兴的是最近两三年中文系同学入学第一志愿率越来越高,我们今年就有全国各地四个状元报考北大,我们在四年以前招生一本第一志愿率才60%,可是现在已经提高到90%了。所以作为中文系曾经管教学负责人我非常的高兴,我对中文系未来的发展非常的看好,谢谢大家。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