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学生共同祝福北大中文百年华诞

按住此条可拖动

综合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5日18:31 来源:新浪教育

频道: 新浪考试

简介:

  83、84、85级学生共同祝福北大中文百年华诞

  阿忆:大家好,我们这是80年代北大中文系的三个年级的同学,偶然客串在一起,首先先介绍一下我们83级的,我是阿忆,刚才已经做过自我介绍了。我看83级还有谁,跟我一个班叫张凤珠,爱称叫珠珠,珠珠说一句你对北大中文系祝福的话。

  张凤珠:祝北大中文系百年是一个新的开端,以后越来越年轻。

  阿忆:你看珠珠现在穿着这样时髦的衣服,当年入学她是我们男生背后管她叫女游击队长,她的衣服下摆特别大,肩膀特别窄,然后斜背着书包,每天这么上学,你看现在这花多好看。下一位叫许永恒(音),我们班状元特别多,他是四川省状元,老厉害万县人,他现在是大学杂志的老板,请他说一句话。

  许永恒:祝咱们北大中文系永远桃李芬芳,永远充满着书香。

  阿忆:再下一位叫沈光(音),这不光是我的同学,还是我同宿舍同学,我们宿舍里最有名的人是一个姓孔的,他号称他是孔子的73代孙叫孔庆东,外号孔和尚,我们都是一个宿舍的。沈光离孔庆东宿舍床更近,我离他远一点。老孔也没来,你除了祝愿北大中文系100年,再介绍一下老孔怎么欺负你的。

  沈光:祝中文系生日快乐,谢谢。

  阿忆:这么羞涩的一个人。

  沈光:祝中文系生日快乐,永葆学术自由。

  阿忆:他当年被老孔迫害的不浅,所以不敢背后说老孔的坏话,他叫沈光记着。沈光特别浪漫,我们1985年的时候我们俩约好了,骑车骑到乌鲁木齐从北京,结果我跟这位许永恒发生了暴力冲突,我们俩打起来了,真事,然后我们俩都受伤了,我受伤更厉害没法骑车了,沈光骑着我的二八凤凰,相当于当年自行车里的奔驰汽车,骑着我的爱车一个人骑到了,没骑到乌鲁木齐,骑到哈密,后来以后在北大校刊连续写自己的游记,迷倒了一批女孩。迷倒最厉害是谁呢?就是这位85级贵州省状元杨建英(音),成为他后来的太太,他们俩两口子,你尽管是85级的,也跟大家先越过84级说一下祝福吧。

  杨建英:祝北大中文系下一个百年继续繁荣昌盛。

  阿忆:谢谢杨妹妹,84级已经完了,接下来还剩三位是84级的学生。站在我这边这个那可不是一般人,当年他是比我还瘦,当年我也特别瘦只有1尺9的腰围,他比我还瘦,但是白酒大大的能喝,现在那可不是一般的人,是赤峰的头儿,内蒙赤峰的头儿,来他声音特别好听,请听他对北大中文系的祝愿。

  系友:祝北大中文系永远成为学子向往的地方,中国学术的殿堂。谢谢。

  阿忆:得喝多少白酒嗓子才能这么亮呢。这位叫刘鸿涛(音),以前在中新社作记者,现在还在是吧,他最大的特点就是用坏了两双冰鞋,除了对北大中午系祝愿以外还要向我道歉。

  刘鸿涛:阿忆是的无稽之谈,我们俩那鞋根本不是一个号。在北大中文系百年系庆的时刻,我想说的是这里一直是我们精神的家园,我们一直快乐着它的快乐,也幸福着它的幸福,我们希望和它一起永远幸福、永远快乐,谢谢。

  阿忆:什么无稽之谈呀,他个矮他脚下,他先用我的大号冰鞋把我的冰箱用坏了以后,然后穿我妈妈的冰箱,把我妈妈冰箱也用坏了,36号。张济(音)同学,我跟别人都很熟,就是跟张济不大熟,你来做个自我介绍,然后祝愿100年。

  张济:非常感谢阿忆同学给我这么一个机会,北大中文系100年我思考的是什么,在中国这么一个国家,我们怎么样仍然保持一种文学的心灵和思想的力量,这是北大中文系永葆自己的品质和光辉的这么一个情况,我想在此继续祝愿北大中文系永远年轻,永远有活力。

  阿忆:我们83、84、85三个年级少数同学最后跟着我喊,我一喊北大中文系你们就喊万岁万岁万万岁。北大中文系,(万岁万岁万万岁)。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