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主持人阿忆寄语北大中文系建系100周年

按住此条可拖动

综合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5日18:18 来源:新浪教育

频道: 新浪考试

简介:

  系友、著名主持人 阿忆  :

  大学中文系100年诞辰,我是阿忆。那么我在北大中文系读书的时间是1983年到1987年,我不是一个称职的中文系的学生,可以说我从入学的第二个月,我大概就想到要做一个中文系的逃兵,那么那个时候我对中文系比较失望,这失望主要是我的学术偏好,我更喜欢法律,那么那个时候我就去法律去读书。

  我对中文系真正的喜爱是已经到了我毕业以后两三年的时间,那么那个时候我已经从毕业分配的企业成为一个自由职业者,这个时候才发现中文系留给我的一切东西产生了作用,我看社会,我所做的事情都是中文系给我留下一些传统。我在中文系也不是一个很好的学生,没有经常去听老师的课,那么我中文系对我的熏染一般来说是通过卧谈会或者通过跟老师私下接触,比如说去那个老师家去作客这样去完成的。

  这点点滴滴这种影响,直到今天都非常浓烈,今天我作为一个法律的事务或者做一件传播的事务我非常挑剔任何一个人跟我合作的文字,包括我自己的文字,这都是当时中文系给我留下特殊严肃的这么样一个传统。

  我想想我应该怎么祝福北大中文系呢,我真的希望我再活150岁,等到北大中文系200年的时候还在世,最好我在某个时刻有更多的空闲的时间的时候,我能再回北大中文系读一个学位,那时候我可能是120岁,124岁读完以后再活70多岁到200年的时候,庆祝北大200年的华诞。最后还说一句话,祝福北大中文系永远长存,我的寿命是有限的,我只能活到200多岁庆祝它的200华诞,希望500年、1000年以后这个系还存在,而且比现在还蓬勃旺盛,谢谢这个系对我的培养。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