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奶茶妹妹做客新浪谈清华学习生活

按住此条可拖动

综合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9日18:45 来源:新浪教育

简介:

  2012年高考已经结束,清华大学招生办主任于涵与清华大学优秀在校生6月9日下午做客新浪,发布2012年清华大学招生信息。以下为奶茶妹妹章泽天的访谈实录:

  主持人娄雷:你会发现有时候影响力和知名度,很多事情会给你开绿灯,更加方便,便捷的实现自己的一些想法。奶茶MM应该也会有这种体验,你进入清华大学之后的选择是怎样的?包括它跟你高中时候的人生规划,有没有一些差异或不同?跟大家介绍一下你步入新大一之后的生活?

  章泽天:其实我觉得刚入学,第一个选择可能就是我们的选课,这是中学和大学一个很大的区别,我们每个人需要很好规划自己的时间,选择自己喜欢的课程。清华大学除了每个专业会给自己专业的同学设置一些必修课以外,也会有很多上百门选修课供大家选择,我觉得在这个过程中是能够发现自己兴趣所在,更好的发展自己各个方面的爱好,这一点我觉得大学对我非常重要的一点。

  主持人娄雷:一个人形象的出众会给自己带来很多的帮忙,特别是在于清华大学这样以男生为多的学校中,你觉得你的综合,包括你知名度,包括你外貌等等优势,对于你在学校里的生活增加更多的便捷,还是给你增添一些烦恼?

  章泽天:我觉得两方面都有,其实刚入学的时候自己还是觉得压力很大的,入学之后会有很多人关注,但其实自己和周围的同学相比,每个人都有自己非常优秀的点,我觉得压力非常大。但是过了将近一年的时间,我再回顾这段时间,我把这份压力转化成自己的动力,能够不断督促自己学习,去提高自己,给公众一个更满意的答复吧。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