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海南理科状元传授高考“考经”

按住此条可拖动

综合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7日12:13 来源:南海网

简介:

  眼前这个阳光开朗的大男孩就是今年海南高考理科状元王智。刚刚荣登新科状元的王智喜悦中保持着平静,面对不断响起的热线电话,王智微笑着一一接听。说起自己的取胜秘籍,王智说,如何利用好休息时间很重要。

  高中的学习总是很紧张,王智当然也不例外。然而即便是在最紧张的高三阶段,也总有休息的时候。而若想取得好成绩,高一、高二也是至关重要的。

  劳逸结合是王智夺魁的另一大法宝,能够在运动之后静下心来,全心投入学习是王智的高人之处。

  一上午的时间,前来求经的电话接连不断,王智也送给广大学生和家长一句名言。

  而就在王智获得海南高考理科状元的喜讯传到澄迈中学的当天晚上,学校门口鞭炮齐鸣、烟花灿烂,这是澄迈中学在海南建省以来的第一个省级状元。南海网记者探访了状元郎的家庭和学校。

  在澄迈一处普通的单位宿舍,状元的父亲王强谦虚而低调。25日下午,刚出差回来的他收到澄迈中学校长发来的祝贺信息,王智以939分的高分摘得海南省理科状元。虽然儿子高考理科夺魁,但他却说:“这只是人生中的一次成绩,并不代表以后的荣誉”。

  这是王智和姐姐的小房间,王智就是在这样的书桌上,写下了自己人生的一篇华彩乐章。床头、书柜依然一片书海。爸爸说,因为他在政府部门的工作繁忙,身为小学教师的妻子担负起了孩子更多的培养任务,不过王智从小独立性就很强,学习自觉,有自己的一套方法,也不用多费心思。

  王琼海,澄迈中学高三(2)班的班主任兼英语老师,此时此刻,他正被来自各方的祝贺电话所骚扰,在王琼海的眼里,稳重、冷静、随和是王智最突出的特点,虽然他相信平时就成绩优异的王智在高考中能取得好成绩,但是获得高考状元却是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王琼海说,王智平时考试成绩几乎都是年级第一,学习好但却并不是书呆子,每天下午下课后王智的身影都会准时出现在球场或运动场上。

  同期:“当了22年的老师,我第一次遇到如此轻松应对高考的学生,每位老师对待高考都或多或少地有些紧张,但是他显得比老师还轻松。”

  学习再好也会遇到低谷期,王智也不例外,当考试成绩不理想时,王智总是追着老师,要把每一个错误追根究底问个明白才甘心。王琼海深有感触地说,心态轻松,基础扎实是王智取胜的“法宝”,加上没有来自家庭的压力,也让他的学习顺风顺水,最终走向状元的“宝座”。

  清华大学,工程类专业,这是王智高考之前和父母的闲谈中透露出的愿望,如今,梦想触手可及。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