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后海小学快乐阅读活动

按住此条可拖动

育儿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9日15:30 来源:新浪育儿

简介:

  “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

  一箱箱的珠宝和一柜柜的黄金。

  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

  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

  这是一个骄傲的孩子的诗,也是一曲亲子阅读的赞歌。它仿佛让我们看到这样的景象——

  夜幕降临了,风儿不吹了,鸟儿飞回了家。一家家窗户的灯亮了,一个个孩子的声音响起:“妈妈,讲一个故事吧!”于是,妈妈把孩子搂在怀里,轻声地读起了一本本书。

  这是书香沉醉的晚上,这是美妙的阅读时光。当我们为孩子打开书,就是把一个世界带到了他的面前,就是把一份爱意带到了他的心里,就是把一种生活方式植入到他的未来。

  读书给孩子听,就好像和孩子手牵着手到书里去旅行,分享充满温暖语言的快乐时光;读书给孩子听,是一种简单又切实的教育,你要告诉孩子的事,书里已经帮你叙说;读书给孩子听,是另一种“喂饭之恩”,孩子会经由你的手奔向明亮的远方。

  我们知道这样的浪漫情景太少太少,这样的道理父母知道得太少太少。大部分孩子的夜晚,不是消磨在电视前,就是在飞驰在作业本上。

  所以,我们要呼吁,我们要倡议——

  我们倡议,父母每天陪孩子阅读至少十五分钟,让这十五分钟成为孩子的期待,成为亲子沟通的渠道。

  我们倡议,教师不要把习题塞满孩子的童年,让亲子阅读成为孩子的享受,成为家庭生活的必需。

  我们倡议,全社会都要关注亲子阅读,因为这关乎孩子的心灵渴求,家庭的情感基石,民族的未来气质。

  今天,我们在温暖的南方,在开放的深圳,邀约全国的年轻父母,和我们一起加入亲子阅读的队伍,用阅读彩绘孩子的童年,让读书声充盈孩子记忆的天空。

  爱孩子,就陪他一起阅读!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