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儿童医院呼吸三科康军聪:关注环境,顺畅呼吸

按住此条可拖动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22-08-08 11:59:50 来源:新浪育儿

频道: 亲子中心

标签: 呼吸 儿童 健康

简介:

  今年8月8日至14日,是我国第七个“中国过敏防治周”,今年的主题是“关注环境,顺畅呼吸”。

  近年,因气候变化和环境因素使得过敏性疾病发病率逐年增高。我国部分地区花粉症的发病率已经到达20%左右;霉菌诱发的哮喘已经成为我国儿童过敏性哮喘的首要原因;城镇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使室内生活环境随之改变,各种装修材料散发的气味、加湿器的广泛应用、室内绿植、观赏鱼缸等增加了室内湿度,使霉菌和尘螨大量繁殖。

  那么家长们如何预防呢?家长们可以通过对环境的控制,减少孩子接触过敏原和各种刺激物,使过敏症状得以改善。

  (1)花粉过敏,家长带孩子外出时,尽量选择花粉量比较少的地方,而且要做好防护措施。(2)尘螨过敏,降低室内湿度,床上用品要每周用高于60度的热水清洗,不要使用地毯等带有毛絮的物品;(3)霉菌过敏,避免环境潮湿,保持室内干燥、通风,定期清洁冰箱、空调滤网等;(4)动物毛发过敏,不要饲养宠物,一面动物毛发侵入口鼻诱发过敏。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
  • 新浪视频官方交流群:298929939
  • 关注官方微博:@视频小助手
  • 24小时电话客服:400 052 0066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