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售价92.8-136.2万元!全新奥迪A8L上市

按住此条可拖动

综合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1日10:46

频道: 新浪汽车 / 视频版

简介:

  全新奥迪A8L于2月28日晚在广州正式上市,本次上市的车型分别搭载两种动力调校的V6 3.0TFSI汽油直喷机械增压发动机,并全系匹配8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此次上市的奥迪A8L共有五款车型,分别为3.0TFSI Low quattro 舒适型、3.0TFSI Low quattro 豪华型、3.0TFSI High quattro 舒适型、3.0TFSI High quattro 豪华型和3.0TFSI High quattro 尊贵型五个型号,它们的售价分别为:

图表

  外观设计塑造“进取的艺术”

  全新奥迪A8L再次证明了奥迪在汽车设计领域内的引领地位。全新一代奥迪A8的设计师希望A8看上去就要像从整块原料中精心打磨而出一般精致、平顺、有质感。轴距更长的A8L车型,则要看上去更具力量感,更有威望。因此,在全新奥迪A8L身上,简洁干练的线条与曲面塑造出艺术品般精致的车身,同时极具气魄的整体感赋予奥迪A8L在顶级豪华车级别中独有的稳健与威严。

  相比上一代产品,全新奥迪A8L的形体堪称“大器”——全长达到5.267米,宽达1949米,超越了其他德系竞争对手。不过奥迪的设计师并没有让A8L的高度也独占鳌头,相反,1.471米的高度让整车看上去更贴近地面,这不仅使全新奥迪A8L的比例更协调,而且还带来了恰到好处的动感效果。

  极致尊贵的内饰设计和奢华品质

  全新奥迪A8L外观流畅、优雅的线条设计从车外顺延至车内,内部空间有着显著的提升,更加宽敞、流畅。极具特色的“环抱式”设计贯穿了整个车内空间。角度趋于平缓的前排中央控制台整合了大角度的线条设计,其一体式的延伸从仪表台前端开始倾斜,一直延续到前排座椅侧边位置,为驾驶者带来安全、舒适、厚重的视觉感受。另一方面,全新奥迪A8L的前排座椅水平高度降低到了运动型车的水平,但驾驶者还是能轻松的直视整个前发动机盖,广阔的视野带给驾驶者一种自由飞翔的直观感受。

  高效的3.0TFSI发动机

  全新奥迪A8L配备的全新3.0升V型6缸汽油直喷机械增压发动机是奥迪整车高效战略的又一杰作。这款全新发动机的机械增压器结构极为紧凑,紧密地集成于V型发动机的90度夹角之中。增压器由发动机曲轴通过多楔带连接并驱动,造就了发动机在怠速下就能产生高增压值的特点。采用罗茨鼓风机的机械增压器工作转速最高能够达到23,000rpm,提供每小时1,000公斤的进气量,并将增压值保持在80千帕。增压器增压末端与进气歧管之间的距离较之前的设计大幅缩短,热传递效率更高的双铝制水冷中间冷却器将增压空气的高温,通过更短的距离,更迅速地降温。这一设计上的革新,使3.0TFSI的油门响应更加迅猛。

  全新8速tiptronic手动/自动一体式变速器

  作为动力总成中的重要部分,与奥迪全新高效发动机匹配奥迪全新8速tiptronic手动/自动一体式变速器。遵循奥迪整车高效战略理念研发的这一先进8速tiptronic变速器,拥有极高的7.0:1总齿轮比,每个挡位的排列都极为紧密,在带来极致换挡平顺性的同时,大大降低了能量损耗,油耗折算值降低6%。8速tiptronic变速器独特的安装位置也为A8L带来了很大的收益,较传统排列形式不同,A8L的中央差速器被安置在液力变矩器之前,这样的设计,使A8L的轴距变得更长,轴荷分配更优。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