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真的需要有声音吗?

按住此条可拖动

综合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3日09:08

频道: 新浪汽车 / 视频版

简介:

  比起传统汽柴油引擎车,电动车少了引擎运转的声音,行驶起来本来就会比较安静无声。其实,电动车能减少噪音原本应该是一项优点才是,但却又有人觉得没有声音的车开在路上,对行人,尤其是视障人士的危险性会增高,因此认为无声的电动车是很危险的。但真的是如此吗?电动车真的需要声音吗?

  过去许多统计资料都曾指出,电动车或是单纯以电动行驶的混合动力车,发生与行人碰撞的交通事故的确高于一般车辆,因此有许多国家正在研议,要求未来量产的电动车,在行驶时都必须有声音。但其实这些统计的样本数都实在太少,这样的差异并不能直接归咎于因为电动车没有声音。

  与其硬要让电动车行驶时要有声音,类似于下面影片中的行人接近警示保护系统是个不错的构想,除了影片中的Chevrolet(雪佛兰)Volt,Volvo(沃尔沃)S60也有类似的设计,透过这样的警示系统,电动车既可以保持原有的无声安静优点,也能在需要的时候发挥保护行人的功能,下面我们就来看看Chevrolet Volt的示范吧!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