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课堂:彭钟桦大师聊拜佛礼仪

按住此条可拖动

综合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6日11:27

简介:

  另外一种宗教的思维模式,你要证明宗教存在我就信你。这种人想要挑战万物,觉得天大地大我最大,有很多是这样的人。

  主持人:对,确实有这样的人。

  彭钟桦:有一些人不怕生、不怕死,觉得这个世界上不应该有这些,也就是否定轮回。所谓的轮回就是否定因果。我们今天不是要教别人信什么,而是我们只是想说提供一个方式,宗教真正的信仰的功用在于什么。很多时候人内心世界里都有一些秘密,当你不方便跟任何一个人说的时候,其实你需要把一样东西绑在一个地方,寄托在一个地方。你用这个方法来让你自己的心灵稍微的平稳。无论你信海洋、太阳、月亮,你把这些问题懂得释放这样的能量,我们叫泄,把我们负面的能量放掉。你要明白当一个人自我膨胀的空间到了一定时候,你要明白那个气体会爆的。当你承受不了这个压力的时候,而你没有地方去释怀的时候,包括你发觉你身边的人根本信不过,包括你的太太其实是你的债主的时候,你会觉得,天呐,这个宇宙好像非常有心为难你的时候,你会进入一个死角,而这个时候你就很容易强迫思考,变成一个综合的精神分裂症,因为他强迫思考。我不骗你,很多人都有这个问题。我们做了这么多年,我们明白。

  当我们借助一种信仰的时候,是要把方向转移,让你相信不是只是单一相信三尺头上有神明。刚好相反,宗教的信仰是让你放下,让你相信明天的太阳还是会起来的,再大的风雨都有天晴的一天。其实信仰是一个代表,总归是修身跟修性,这两个才能产生和谐,才能把内心的强固放掉、放松。假如没有信仰的人,最终痛苦的人,不是别人,是他自己,一定是这样。

  主持人:给自己设限。

  彭钟桦:是你自己让自己痛苦,没有人能帮你。你可以继续没有信仰,但是有信仰的人容易去原谅别人。你会发觉有一些人在信仰之中,有的时候会比较退让一点,不需要样执着,总是告诉自己放下。所以,懂得放下的人就开始修身、修性,这个才是我们所谓的信仰。而不是你相信一个菩萨,你其实信不信一个菩萨,信不信一个天主教,信不信一个基督教,信不信任何一个宗教其实都不重要。如果你不懂得修身跟修性,这才是你真正关键的问题。信仰的借助之中,你的心一旦放宽,你的心宽,你的路才会宽,你对人生就会比较有爱心,你会觉得这个社会是比较有希望的。这是我对宗教的一个理解。

  往往又有很多人觉得我们做命理的人跟宗教是统一的,它是形成一体的,其实是错误的。信仰就是信仰,你就是你,是就是是,它是两回事。很多人觉得老公讲的话一定是老婆支撑的,错,老公讲的话不代表老婆说的,或者老婆讲的不代表老公支持的,不可以这样相提并论。所以,信仰对每一个人都是好事,没有强迫性,是你自己要放下,懂得放下的人,回归所谓自然的时候,是你的生命真正所要的。

  主持人:网友们在求佛的时候,如果涉及到婚姻的话应该拜什么佛呢?

  彭钟桦:在感情上作为一种和谐,我们先要了解,很多人不明白,说如果福德宫为空宫,福德代表因果或者是我们所谓的命主太阳,或者是太阴为孤星,他就要求婚姻。求婚姻要主一个情感的佳运,形成阴跟阳的合。这个不归宗教管,以命理来说福德宫是归长生,长生就是所谓一个祖先牌位,但是长生入位,我们自己求子女可以送终,形成一个佳运。所以,当我们是孤星的时候,我们所谓的天煞孤星、命煞孤星,你希望有这个婚姻,对不起,长生入位,你的阴阳结合,阴阳一旦结合,你才能有一个感情上的拐杖搭配。但是你的婚姻是属于烂桃花,你希望有正缘,一个佳运的组合,求一个婚姻,你就可以用拜斗的方式,形成你的姻缘之中的和合,所以有阴阳的组合,那是和合斗。但是你希望组一个佳运,我的感情是落空的,有心插花花不开,我有婚姻的缘分,我有拍拖,但是为什么结婚的时候新郎不是我,新娘不是我,搞什么?你没有一个佳运,那是属于大势至菩萨,他掌管你家运的和谐,不是阴阳配,就是给你一个家,一个入主的组合。所以,你如果希望在感情上有入主的人,我能够得到一个佳运,你记得是大势至。我如果没有缘分,好像是一个绝缘体,没有人看上我,我的条件不差,为什么是这样子?因为你的福德宫是空宫,所以没有频率跟你产生碰撞,没有来电,很奇怪,你像绝缘体,你一直很紧张,不明白,其实你体现的价值很好,这是孤星,或者是孤城,或者是命煞孤星,有人说也叫白虎命,你要修的是长生入位,就能主你的姻缘,意思是这样。

  主持人:求财的话应该拜什么佛像?

  彭钟桦:其实地藏王在佛是属于财神之一,或者是玄武大帝,五路财神,福德正神,这些都是财运宫比较旺盛的基础。如果你要广纳五方财,这些神其实是额外,你要懂得供聚宝盆,把你的八字放进这个聚宝盆,然后不断的把目标体现,不断的冥想,让你的潜意识里对财的欲望提升,人必须有欲望才会有一种推动的能力。这个聚宝盆外加财神来辅助的意思。

  主持人:我们求健康应该是拜什么?

  彭钟桦:健康其实应该是叫光明线,一个人如果体质上不好,精神上忧郁,睡眠的问题或者是有遗传的问题,一般我们会比较鼓励让你供药师佛,或者是药王神咒,类似这样一种基础,宗教的一种修,你要把自我的业障化掉,让你的身体健康,喉咙你修白色的光束消业障,对你精神的压力有帮助。但是你要向北边的位置冥想白色的光束在喉咙,也是属于北斗星。

  主持人:有些父母替子女求学业,拜的是文殊吗?

  彭钟桦:是文殊。有两个东西可以配合,你希望你的孩子有主星的话,有两个组合,他可以在东面的位置学习,采光组合用全绿色的,木旺,能帮助这个孩子学习的能力。起床的位置向正东,对他有帮助。当然供文殊或者是做文殊佛基,能帮助这个孩子增长知识,是对的。

  主持人:今天非常感谢彭钟桦老师跟我们分享了这么多职倡上的学问还有拜佛一些相关的礼仪,还有应该求神问佛,你得求对门路。非常感谢彭钟桦老师,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我们新浪星座,也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我们彭钟桦老师。

  谢谢大家。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