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课堂:彭钟桦大师聊五行所属行业

按住此条可拖动

综合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6日11:20

简介:

  彭钟桦:如果你属金,你做的行业,无论做土、金、水,我们叫做相生,这样的一种工作的基础上又要看你的人中跟唇形。很多人不明白,今天你做咨询或者是以口为才的行业,有两个历程。当我们一个人的唇跟牙齿包括人中的发展,你的后运不足的时候,你的八字有,机遇没有,你同样还是没有。

  主持人:命和运缺一不可。

  彭钟桦:对。很多人很想用单一的方式去表示,我觉得这样的老师都是片面的,不是这样的,因为命局不是这样。我那天跟你分享过,你会煮饭,那你的夫公喜不喜欢吃这道菜又是另外一回事。煮了他加班回来冷了,结果你发脾气,他又好心想把东西吃完来表达对不起,但是你也不能领情。这就是生活中很多没有必要摩擦的起点。但是做太太的有没有进一步做考量,假如他的工作没有完成他的上司怎么看待他。以及先生在工作上的努力跟求成,这个时候是很需要你去支持让他去完成,偏偏很多女人觉得你再也不爱我了,你的时间不是以我来分享的。所以,爱情在这里出现了摩擦,感情上出现了问题,所以先生就会想在外迁移,就想找一个可以聆听他的小女人。所以为什么人很容易在感情上又有分杈,或者是桃花的入侵?是因为你给了他这个借口,是你造成的。但是很多人都讲不是,我没有造成。所以,很多人是有缺陷的爱,因为他以他的爱作为一种要求。同样的情况,工作上、职场上跟组合,五行里面的搭配,如果你要很认知,真的需要组合性去处理。任何一个人是这样,上天对每一个五行,他基本上可以做三个搭配,我大概让你了解。永远还要记得另外一个问题,事永远没有问题,是人有问题。事情都是死的,就是这么回事,无论你是做生产也好,你是驾飞机,其实驾飞机跟驾的士是一样,只不过他比较高级。我有很多朋友驾飞机,他自己做久了也觉得是一个的士司机,就是飞来飞去,所有的东西都是电脑、程序上,他也会跟你讲我们驾飞机经常都是打瞌睡,我说真的吗?他说是真的,所有的东西都是靠导航系统,其实很轻松,原来是这样,只有危机出现需要他的冷静。

  一样的道理,如果事业上的五行,大部分相生的时候,比如你是火命局的人,当你做能源、化工或者是技术生产,或者是你在做传讯或者是IT,都蛮适合。除了火以外,谁可以适合这个组合?木性的人也是适合做加工,但是他更强的是设计、内涵、内容,但是不能做行销,他是一个管理者,所以差别在这里。如果是火旺的人,不仅能做行销,还能用一个方式打包,打包是什么?他比你好,在意他有爆发力,因为他具备这个元素。有些人发达是爆发格的,他这一两年上来,转型成功,就是那一两年赚到钱,后面亏钱。

  主持人:我也碰见过。

  彭钟桦:很多人其实是刹那间发达,但是过后他一直不明白做什么亏什么。

  主持人:一直吃老本。

  彭钟桦:对,这种人就是火麒麟爆发格,暴起暴跌。这种人的田宅宫是虚的,完蛋了,所以他要转变他的事业变成什么?他只能很短的时间当时,如果有好的老师,你应该进场去买店铺,因为土能藏金纳百福,所以火要短暂的延伸,马上进入土,变成是一种买了这个产业,不要再做太宽,用这个投资变成是收租,形成一个巩固性,把他个人的财产移进公司,个人没有钱,公司有钱。很多人不明白命局之中公司跟人是两个个体,但是他不明白为什么要这样迁移。他有这样一个问题的时候,我反而鼓励他穿破衣,形成丐帮帮主,但现实他的公司是有钱的,他个人是没有钱的。或者把我的钱给太太。很多人自己的破格其实是太太为贵,但是因为怕老婆跑掉或者不信任太太,所以不想把权力交给太太,结果他破财。其实有很多人的妻是为贵的,为助力,所以他需要借力。这样的库房在哪里?其实是在妻子的身上。上天有给他这个行运的路,但是因为他不知道,他又觉得我受约束,我干吗把权力交给太太。

  主持人:信不过。

  彭钟桦:他乱撞,等到破完才回去,垂头丧气,后悔。反而是太太仅有所有的钱再救济老公,变成贫贱夫妻百事哀,太太起,老公破,也是火性的悲哀,也就是横破横发,横破横发。很多人大起大落。如果这样子,他的火一定转变为土。同样的道理,假如你是水性,水性的行业是做服务业、咨询业、买卖、代理,人人假假,逼上梁山这种事业基础。但是他更适合科技转移、财富转移的方式。但是有一个问题,水性子和的一种事业体的变数太大,他永远只能赚到库存的东西。这样的一种库存,作为水性事业的人,他一开始有一个行业他们能做,人家生产商剩余的货源,把它打包,用贱价来买入,变成高利润在第三国家套利。这样的一种事业基础对他是蛮好的,他等于是一种借力、借势的行业,自己本身不出钱,别人都在出钱,他只要有靠山的老板,其实老二、老三八字的基础永远有老大基础,水性旺的人永远要找靠山,他自己不出钱,他是一个中间人,是主人脉市场的人,他比较适合,比较稳。你发觉有些人做顾问、代理商很赚钱,他跑去搞生产的时候完蛋了,因为他觉得我连工厂都是我自己的,赚多一份利润是不是更好?很多人因为转变了立场破产了,就是有这个问题。

  所以,如果你对自己的认知度不够,其实算命的优点,我们所谓的盲点讲的就是这些,让你真正去了解你终归过程的结局,你去设防,你要把你的资本跟财富懂得转移的话,对你只有保障而没有伤害。好的老师、强盛的老师就能把这些问题讲得很透彻,实实在在的告诉你。要验证一个好的老师,把前面的过程理顺,你自己评估,每个人都有智慧,你就会知道这个老师是真的知道前因后果的,这个时候我面对什么问题,他也能说。前面的东西全部都对,这十年也对,流年也对,现在的处境也对,说实在的他一直接下来的路不难,因为所有的东西真的有一个轨道。

  主持人:对,它有规律。

  彭钟桦:它有一个规律性,你就会明白真的是这样,所以你要破格,你要用对人,用对方向。我们在做的时候很注重整个团队,财务部、业务部、市场部,包括你的执行跟你的助理,这些全部东西都要做好,所以我们把所有的东西都做好,给企业真正赋予了价值跟生命力,这才是帮助企业做项目更成功的一个事业体。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