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动车进入驾培行业 引领绿色交通新时尚

2018年12月03日 13:32  新浪新闻中心  收藏本文     

  日前,“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2022碧水蓝天迎奥运!——纯电动教练车考试车应用展示会”在东方时尚驾驶学校股份有限公司举行。这意味着新能源电动车进入驾驶培训行业,今后将促进绿色交通发展。

新能源电动车进入驾驶培训行业新能源电动车进入驾驶培训行业

  据悉,全国现有驾校约17000所,教练车80万辆以上,每年平均新增驾驶人3000万左右,按照交通运输部的要求,每个学员必须满36个训练学时,才可以参加考试。这个庞大的驾驶人数据和数十亿学时的体验数据,包括驾培行业教练车的排放污染,已被国家有关部门高度关注。

  国务院参事、科技部原秘书长、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第七届、第八届理事长石定寰与大家共同展望了新绿色能源美好的发展前景,并表示:希望本次活动进一步将智慧能源系统更高度、更紧密的结合,不久能够在这片土地上用光伏为电动汽车充电。预祝新的事业在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在“中国绿色驾培联盟”的共同努力下,加快推进。

  同时,国务院参事、原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局长、国家能源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徐锭明,对世界生态环境现状进行了阐述,肯定了发展电动教练车考试车对于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重要性。

  中国绿色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能源环境科技协会副会长喜文华,对驾培行业进行可再生能源利用表示了认可及肯定,他说:“从驾校学车开始就注重新能源汽车理念,从源头上解决了推广和使用新能源车的方向,此举是应对气候变暖、可持续发展,特别是对环境保护具有重大意义。”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学习驾驶技术已经从职业技能转化为生活技能,未来甚至成为每个中国人都需要掌握的一项基本生活技能。东方时尚作为驾培行业的排头兵,一直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大力推广节能环保绿色驾培,探索新能源动力车在驾培领域中的应用,实现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协调发展。电动车和燃油车只是动力源的驱动方式区别,燃油驱动和电力驱动没有其他区别,也没有电动车驾驶执照,只要纳入国家公告目录的电动车都可以做教练车。就驾培行业而言,使用燃油车训练每课时2升汽油,15元左右,使用电动车每课时2.5度电,1元左右。东方时尚愿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与新能源汽车厂商的深度合作,助力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东方时尚驾驶学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雄介绍道。

  值得一提是,活动上,东方时尚与三国科技、长安、长城等知名车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可谓是强强联手,开拓了合作发展、共赢的新模式。同时,东方时尚发起‘中国绿色驾培联盟’倡议,希望有更多的驾培企业加入到联盟中来,推动绿色交通驾培与和谐的交通发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