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经典”国庆诗歌朗诵会在京举行

2018年10月09日 11:02  新浪新闻中心  收藏本文     

  日前,“重温经典”国庆诗歌朗诵会在北京音乐厅和广大观众见面。这是中国诗歌学会朗诵演唱专业委员会以国家艺术基金同名项目为基础,加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诗作的朗诵组合而成。

  诗会上,老中青三代艺术家不仅朗诵了诗经、楚辞、汉赋、唐诗、宋词、明清小说节选和近代诗人艾青的《我爱这土地》、徐志摩的《再别康桥》、戴望舒的《雨巷》、闻一多的《红烛》;还朗诵了诗作——食指的《相信未来》、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少年儿童朗诵的《少年中国说》,体现了经典的传承。  

  演员们还用英语,法语,俄语、德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印地语、波斯语、印尼语朗诵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诗歌名篇,含泰戈尔、海湼、普希金、雨果、聂鲁达等人的短诗。整台诗会演员全部脱稿背诵,朗诵或演唱中运用了大屏幕、活动布景,代表性道具以及戏剧表演因素,形式活泼、反响热烈。艺术家们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服务人民、坚持艺术理想、不断地创新、创造。

  参加此次演出的有:虹云、瞿弦和、张筠英、刘纪宏、曲敬国、宋学伟、任亚明、孙星、王磊、胡乐民、何恺鹏、雷凌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