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丽猫线上线下结合 从百人百店到千店千面

2018年09月29日 10:35  新浪新闻中心  收藏本文     

  作为一个“新物种”,新零售的核心是线上线下的结合,但这种结合又不是简单的板块拼凑,而是借助与利用全新的技术力量达到对零售业的整体改造,重新配置“人、货、场(场景)”等传统商业要素,最终满足顾客需求的同时为消费者创造更多的价值。便丽猫9月28日在国内十多个城市新开了20家店,提前完成2018年的百人百店计划,并逐渐向千店千面进阶。

  千店千面——零售店变革的重要方向

  随着消费环境和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变化,零售商需要重新认识消费者和市场,并制定相应零售方案。传统的零售店会失去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变成一种低效率的零售店。如何深度挖掘消费者个性化信息的同时提升效率成为零售企业亟需思考和解决的问题。参照“变脸”——演员在一刹那间变化出不同的面孔来呈现出不同的情绪和脸像——中国线下零售门店需要快速改变,千店千面,打造实时的店面画像,不断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和期望。

  在新零售环境下,打破“千店一面”,走向“千店千面”,是零售店变革的重要方向之一。“千店千面”就是彻底打破目前的格式化零售,从店铺规划、商品组合、零售促销、门店运营等各个方面,实现真正的个性化零售、差异化经营,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消费需求,进一步增强零售店的吸客能力和经营活力。

  便丽猫这家创业公司成长迅猛,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在无人零售领域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并提前完成了百人百店战略。近期便丽猫推出其智能货柜1.0及智能标品柜2.0系列,从现制鲜售的产品进入到标品竞争,提出了千店千面的阶段性战略,也让无人便利店的竞争更正白热化。

  便丽猫目前的合作渠道不仅包括盒马鲜生、盒小马、天猫零售通等新零售典型,还有绿地集团、崇邦集团等国内知名地产商,近期便丽猫正在机场、社区、写字楼等场景积极布局,便丽猫的宗旨是用科技为大家带来智能零售鲜生活,满足大家100米内的即时需求。

  内外兼修 实现数字化销售平台

  在目前的环境下,实现“千店千面”,主要基于商家对消费者需求变化的准确把握,和对商品市场的全面掌控,通过相关大数据支持,模拟搭建不同的消费场景。何时和何种情况下能够快速“变脸”、吸引并留住消费者是“千店千面”的创新模式的难点。对消费零售企业精细化、系统性、预测性洞察等方面有了更高的要求。

  智能零售管理系统是“千店千面”新零售模式的重要因素。实现数字化销售平台,帮助销售人员实时掌握店面肖像数据并验证分析准确性。销售人员和经销商可以利用分析报告,直观地了解到一个店铺画像和市场动态变化,从而对店面促销、陈列、海报等都提出相应的反馈,对于不同的店面有个性化定制的方案。管理决策层面,一个全面的店面销售数据报告,能帮助管理层了解顾客的需求,协调研发、生产活动。

  便丽猫研发团队打造的智能零售管理系统,也为其建立了强大的商业壁垒。各大商业场景及合作伙伴,均可以在系统上实时看到订单数据,获取清晰地消费者画像。与此同时,遍布全国的供应链系统,运维管理系统,营销活动系统,会员系统等不同模块的丰富,让便丽猫成为一家以数据为基础的科技公司。

  供应链作为新零售的重要环节,一直是便丽猫非常重视的。便丽猫成立伊始,就打通了智能零售现制鲜售产品的整体供应链,打造消费者到消费平台,再到后端供应链,通过数字化升级,可以实现全组织链的连接。从云端的SaaS服务器,到智能零售设备的供应商,到橙子、椰子的原材料,以及常温、冷藏、冷冻三大不同的仓储管理,便丽猫在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食品的同时,不断引领着行业的规范与发展。

  对于无人零售企业而言,通过产品创新、场景创新等多种手段,实现消费者的认知与认同,才能持续创造价值。便丽猫千店千面的阶段性战略,意味着其打通了标品的供应链,能够通过消费者的购物记录,海量商品动销数据进行精准分析,从而能够在每个门店实现精准匹配,在不同的场景投放不同的标品,以真正让消费者实现便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