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DxZizhuPark年度"向善"大会在上海举行

2018年09月20日 17:04  新浪新闻中心  收藏本文     

  9月20日,以“For Good向善”为主题的TEDxZizhuPark年度大会在中广核核电技术研发中心报告厅举行。TED作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知识分享平台之一,以“传播有价值的创想”为宗旨,在全球吸引着数以千万计的粉丝。本次TEDxZizhuPark年度大会授权于TED美国总部,由上海紫江公益基金会与紫竹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企业社会责任联盟支持发起,以2030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作为指导理念,并以非营利组织的形式在上海紫竹国家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紫竹国家高新区”)内落地开展。本次活动均由TEDxZizhuPark社区的志愿者独立组织策划,当天500余位观众到场聆听。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大会邀请了丹麦的海洋生物学家HENRIK BEHA PEDERSEN、美国斯坦福大学社会创新创业导师KATHLEEN KELLY JANUS、两度荣获格莱美奖的音乐家DANA LEONG、联合国WFUNA创新官员-亚洲城市创业创新发起者JOE LIM、微软大中华区公益事务总监王岭、上海迪士尼乐园艺术总监米博、折纸国礼设计师刘通、境腾科技联合创始人张力、传梦公益基金创始人暨著名影视演员孔维担任嘉宾演讲者。9位不同背景的讲者,从9个不同维度,围绕“科技”“创新”和“社会责任”三个方面,向观众分享了他们对于“For Good向善”这一主题的理解和实践。

  大会由紫竹国家高新区内入驻企业——名护机器人的一段人工智能机器人舞蹈作为开场,在视觉上让观众感受到了尖端科技与人工智能的魅力。上半场先由联合国WFUNA高级官员JOE LIM与观众分享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以及这些目标能为我们带来怎样的价值;第二位讲者是微软大中华区公益事务的总监王岭,她为观众讲述了微软作为全球领先的科技公司,如何将人工智能技术运用于社会事业的发展中;境腾科技联合创始人张力介绍了尖端的混合现实技术,并展示其为行业赋能,为生命赋能,为梦想赋能的实际案例,阐述了混合现实技术如何在社会生活中扮演着“向善”的角色;传梦公益基金创始人、著名影视演员孔维向大家分享了她长期从事公益事业的经历,为贫困山区的孩子配备了最匮乏的师资力量,在社会公民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方面树立了榜样;海洋生物学家HENRIK BEHA PEDERSEN致力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无塑料污染的事业超过20年,他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曾航行7大洋为Plastic Change远征调研的经历,引起公众对于塑料污染的关注。下半场的第一位讲者是二度荣获格莱美奖的音乐家DANA LEONG,他通过分享自身经历,并在现场用极具魅力的音乐向观众传递了“用音乐创造更好的世界”的信息;上海迪士尼乐园的艺术总监米博向观众讲述如何通过自身努力守护梦想;折纸国礼设计师刘通通过其创造的荣获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著名作品巨型折纸白犀牛,向观众传递通过折纸艺术的形式,呼吁大家关注和保护濒临灭绝的野生动物;美国斯坦福大学的创业导师KATHLEEN KELLY JANUS以实例介绍方法,揭示了非营利性公益组织如何从一个创新的想法到扩大项目规模,并不断提升影响力。每位讲者18分钟的精彩呈现,使台下观众在聆听中产生了情感上强烈的共鸣。

  大会不仅在活动内容上紧扣“For Good向善”的主题,在活动外场设计及中场互动环节也延续了“可持续”的精神。作为活动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闵行区幸福五号青年公益发展服务中心在当天活动外场以“无尽的故事,永恒的欢乐”为主题制做了一面故事墙,用17个色彩鲜明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盒子来响应大会“For Good”的主题。作为本次大会饮品赞助商的可⼝可乐中国,以“我们在乎”为主旨在活动外场布置了可持续发展项目摄影作品展览,向大众呼吁对生态环境问题的关注,倡导水资源的保护。一直以来,可口可乐秉承“我们在乎”的企业价值主张,在可持续发展工作方面,不断突破、积极创新成为全球企业的楷模。在科技展区里,作为本次大会场地赞助商的中广核,在外场设置了大型核电知识展览;作为一家生产清洁能源的大型国有企业,以“善用自然的能量“的发展理念,树立了企业社会责任的榜样。同时,境腾科技、名护机器人及深磁科技三家科技企业为到场的观众提供了混合现实、AI机器人及磁悬浮技术应用等尖端科技的互动展示,传递“科技向善”的理念。此外铂颂医疗作为本次大会的医疗急救伙伴,为大会组建了一支专业的医疗团队,同时也在活动现场展示了尖端的医疗设备,普及了健康知识。中场互动环节,3个不同主题的工作坊互动也同样精彩纷呈。“共创创新之路”的桌游游戏、一jeans一线的创意贺卡以及心灵艺术禅绕画让观众体验了一把身边的可持续的“向善”。不仅如此,大会的入场凭证是一个环保可降解材质电子手表;而伴手礼袋是使用回收塑料瓶纤维制成;同时,大会严格要求搭建合作伙伴在最大程度上减少对环境的污染,避免浪费,并回收循环利用大部分物料。

  大会希望以主题“For Good向善”的诠释,倡导一种可持续的生活方式,鼓励大众关注到身边的社会议题,从而身体力行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建设更美好的社会付出行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