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发明家两大发明“捧回”诺奖科技之星

2018年09月11日 10:43  新浪新闻中心  收藏本文     

  9月8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中国抗衰老促进会联合主办的“第五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在海口市举行。会议期间,举行了“诺奖之星”颁奖仪式,北京中科弘研技术研究院院长、青年发明家崔德亮荣获大会颁发的“诺奖科技之星”奖。

  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脑卒中年发病率增速达8%,中国脑卒中发病率已排名世界第一,有专家认为空气含氧量降低可能是诱发脑卒中病患增加的重要因素之一。崔德亮通过研究发现脑卒中预防和治疗的关键就是氧气,他经过反复论证、数千次的试验,发明了“一种用于治疗脑卒中的耳道输送氧气装置”。活性鲜氧能使负氧离子的直径达到纳米级,直接透过耳膜给半规管给氧提高活性,增加血氧含量,脑部的疾病便可能得到快速改善。从临床试验的效果来看,这项技术有望成为未来医学界治疗脑卒中的新方向。

  崔德亮第二个发明是通过十年的努力钻研,研制出“前置OOC油氧催化器+PWCS颗粒物水洗循再生环系统”,该系统的原理就是通过提高燃烧效率来降低排放。据河北、河南等省市在用车试验结果及有关数据资料显示该系统通过小试和中试对比减排最佳超过90%,汽车尾气接近零排放,另外该技术可重复性强不受车型限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