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与新华文轩出版传媒公司达成全面合作

2018年08月24日 10:13  新浪新闻中心  收藏本文     

  8月23日,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与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全面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京正式举行,双方将在媒体融合发展、教育培训、阅读推广、文化建设、国际文化交流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双方代表签署合作协议双方代表签署合作协议

  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公共服务司司长王志成,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进口司副司长张泽辉等出席签署仪式,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主任储学军,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向宝云,四川新华发行集团总裁、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志勇出席签署仪式并致辞。

  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主任储学军表示,双方的全面合作将发挥新华社海量的新闻信息内容资源优势和新华文轩公司的出版发行及渠道优势,进一步扩大新华社新闻信息产品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有利于更好的传播党和国家的声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志勇认为,文化产业是内容产业,没有优质的内容,文化产业就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新华文轩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开展深度合作,可以将新华文轩的出版发行资源与新华社的优质新闻信息内容资源进行融合开发和变现,打造优质文化产品,助推优质文化内容资源的广泛传播。

  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向宝云表示,新华文轩公司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的合作是我国出版行业与新闻行业融合发展的一次创新探索尝试,相信双方可以携手为人民群众提供更权威、更有价值、更全面、更多元的内容和服务,为推进四川文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据了解,双方将在时事政治、红色文化、一带一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领域合作开发数字教育资源包、AR课堂等数字产品,建设在线教育服务平台,包括《中小学德育学堂》、中华传统文化系列、专题教育系列、探索世界系列等数字教育产品;开展图片展、体验中心、研学旅行、微课程等专题教育活动;推出文化创意、城市相册、民族相册、影视会展等多元文化服务。同时,双方还将发挥新华社的海外传播资源优势,共同搭建国际文化交流平台,以栏目、图书等形式,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是新华社新闻产品全球推广中心、重点社办报刊发行中心和传媒资源聚合服务平台,受权代表新华社向全球媒体、非媒体用户及终端受众提供新闻供稿服务,负责整合海内外传媒资源为用户提供综合服务。

  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出版发行业的主力军和主渠道、西部地区出版传媒产业领军企业、四川文化产业龙头企业,是以出版、发行、教育为主业的国有控股“A+H”双资本市场上市大型文化企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