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前总理乔•克拉克夫妇为上海立达师生点赞

2018年04月16日 10:26  新浪新闻中心  收藏本文     

  在这春意盎然的日子里,立达学院迎来了加拿大前总理、北方国际大学联盟国际顾问委员会副主席克拉克阁下和夫人麦克蒂尔女士的到访。学校千余名师生代表在迎宾道两旁夹道欢迎,为贵宾献上鲜花。在去往迎宾广场的路上,克拉克夫妇热情地频频挥手和同学们交流互动,与学校师生合影留念,并为学校题词“走进立达,走近世界——Let's Step Into a Promising Future Together With Lida"。

克拉克阁下作主题演讲克拉克阁下作主题演讲

  随后,克拉克夫妇来到图书馆报告厅,为立达师生们作了题为《中加国际伙伴关系:回顾与展望》主题演讲。演讲中,克拉克阁下回顾了中国和加拿大的友好伙伴关系,对比了中加两国及世界各国的发展状态,对中国主动融入世界,不断扩大对外开放给予了积极评价,并从自己的人生经验和政治生涯出发,希望同学们积极发挥专长,放眼未来,坚守初心,成就自我。

  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同学们全神贯注地聆听了克拉克阁下的演讲,并与克拉克阁下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克拉克为学生解答了成长成才过程中的疑问和困惑,分享了他对教育国际化、个性化的见解。

  立达合唱团以一首英文版的《友谊天长地久》送别克拉克夫妇,克拉克阁下轻声和唱

  近年来,立达学院坚持“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的办学思想,与加拿大、英国、美国等国家的交流合作日益频繁。先后有多批学生参加了加拿大青年领袖训练营、英伦大学堂、美国精鹰计划等 “微留学”项目。此次,克拉克夫妇的到访让学校师生开拓了国际视野,为学校国际化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将有助于立达在国际化的进程中迈出更为坚实的步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