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价668亿赣南橙屡上央视 链橙成正宗“橙富美”

2017年11月23日 22:35  新浪新闻中心  收藏本文     

  链橙的“娘家人”赣南脐橙上央视了!又着着实实火了一把!如今身价668.11亿元的赣南脐橙,被央视戏称为“金元宝”,链橙自然也成为了傲娇的“橙富美”咯!据央视消费主张最新报道称,赣南脐橙因为品级品规的不同,精品果市场卖价至每斤15至16元还供不应求。这也就能理解链橙20日在中粮我买网上试预售为何取得了堪称现象级的销售记录,5万斤链橙上线半小时即售罄。

  相较湖南、湖北、四川等产地的脐橙,赣南脐橙市场售价会贵2至3倍,但销量却是最好的。原因是什么呢?无非还是归结赣南脐橙品质要好于其他产地的橙子。最简单的区别就是外形,赣南脐橙果形是椭圆形的,湖南、湖北、四川等地的脐橙是圆形的,口感要差不少;再一个明显特点是,赣南脐橙打开以后的香味特别浓厚,普通的橙子没有香味。而最得消费者欢心的是,正宗原产地赣南脐橙不打蜡、不染色、纯天然。

  对于赣州当地果农而言,一棵棵金灿灿的脐橙树现都已成了一个个“金元宝”。面对央视镜头,赣州果农郑国忠、肖珺、赖桂芳自豪的表示,因为赣南脐橙,他们的生活都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过去不敢想的房子、车子等,现在也能轻松拥有了,因为赣南脐橙,他们都已脱贫致富。尤其赖桂芳更是骄傲的告诉央视记者,5年前,她回到家乡承包了80亩荒山用来种植赣南脐橙,靠着这些赣南脐橙,近年她也是赚的钵满盆满,保守估计每年净赚有100多万!

  权威资料显示,品牌价值高达668.11亿元的赣南脐橙已连续4年位居全国初级农产品类地理标志产品价值榜榜首。2017年,赣南脐橙更被评为最受消费者喜爱的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而链橙,作为百分百来自赣南脐橙家族的一员,已然晋升为傲娇的“橙富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