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达职业学院作品展:产教融合秀出软实力

2017年11月21日 12:04  新浪新闻中心  收藏本文     

  上海立达职业技术学院师生11月18日受邀在松江区图书馆公开展出美术作品,这也是该校师生美术作品在社会上首次大规模公开亮相。

  上海立达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斌教授在开幕式上绍了学院成立至今在教育教学实践中所取得的成就,并介绍了举办本次展览的情况。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122件,其中油画38件,水彩11件,中国画23件,陶瓷艺术41件,雕塑9件,此次展览是立达艺传院师生美术作品在松江的首次集体公开亮相,作品或中或西、或传统或当代,皆是立达人在学术与实践中的步步脚印,当中不免流有粗率不足,但依然不敢藏拙,借此拿出来与社会各界交流学习,一切都缘于学校身在松江,更想得到文化松江的滋养。这次展出也是立达师生深耕艺术教学与创作、深入探索产教融合培养模式的教学成果。学院也将通过展览与社会各界交流学习。于此同时,也展现出高校携手当地政府在文化创意产业建设、人才培养及产学研创等方面的优势。在这里我们看到了许多作品不仅有着现代的科学技术,还有很多传统文化的展示和传承。

  该校在美术创作上,教师勤奋笔耕,出版发表作品近3000件。在国家和省市级展览中收获颇丰,如“全国美术作品展”、“全国小幅油画展”、“全国人物肖像画展”、“中国瓷画双年展”、“中国陶瓷名家名作展”、“上海美术大展”等。在艺术设计上,教师获得包括被称为设计界奥斯卡的“德国iF奖”、“德国红点奖”、“美国IDEA奖”、“韩国K奖”等国际设计大奖40余项。学生在各项技能大赛中共获奖200余项,其中一等奖包括政府奖项、行业奖项、企业奖项。如“上海市首届‘灰领’职业大赛”一等奖;“上海市设计双年展”金奖;“全国数字艺术大赛”一等奖等。

  长期以来,上海立达职业技术学院大胆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目前该校艺术类专业及医学护理类专业已成为在上海地区乃至长三角地区行业享有较高声誉的人才培养基地。本次受邀展出也是学校产教融合探索新的起点。学院将进一步探索产教融合新途径,充分利用社会优质平台,构建人才培育新模式,立足上海、面向全国,努力打造专业化、特色化、地方化、国际化发展的新高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