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匠人精神 聚宝匯将实现普惠与践行社会责任相融合

2017年10月31日 10:05  新浪新闻中心  收藏本文     
       由中华网、乡村文化保护与发展志愿者协会主办,聚宝匯公益支持的“守艺中华•锦绣中国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聚宝匯首席执行官夏骜毖出席活动仪式并发表致辞。
       据悉,“守艺中华”是由中华网发起的一项中华传统手工艺文化探寻保护项目,旨在探寻和讲述沉默于中国乡村的传统技艺,辐射其背后的人文故事与乡土文明,展现中华千年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呼吁现代社会关注中华传统文化保护,探讨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发展。项目自开展以来,工作人员已先后走进黔东南、湘西、漳州、泉州等地,通过文字、图片、网络直播等形式将一门门流落乡间的传统手艺进行全面展示,讲述了多个传统手工艺匠人背后的故事。一个个真实的故事生动地诠释了中华文明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激发了广大网友参与传统文化保护的热情。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党的十九大报告将文化自信的重要性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明确指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夏骜毖在活动现场表示,“中华网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媒体之一,为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策划组织‘守艺中华’项目,为广大传统工艺从业者,特别是偏远农村工艺从业者,提供了自我展示的平台。活动将通过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极大增强我们中华儿女的文化自信。”
       聚宝匯作为世界500强海航集团旗下的互联网金融品牌,从2014年创业到现在3年多的时间里,积极利用互联网金融技术和大数据优势,将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为客户实现更便捷高效、低成本的融资,让“普惠”成为现实。为了助力金融脱虚向实,真正将实现普惠金融与践行社会责任相融合,帮扶“匠人们”更好地传承和发展技艺,聚宝匯将为本次活动走访到的“匠人们”提供总额200万的无息金融服务。
       “聚宝匯始终坚持秉承海航集团‘大众认同、大众参与、大众分享、大众成就’的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企业公民意识,结合自身优势履行社会责任。此次积极与中华网联手保护传统文化瑰宝,旨在引导大众关注中国传统工艺发展的同时,大力倡导‘中国匠人精神’。未来,聚宝匯将持续以‘做小善、积跬步’的公益初心传播大爱精神,树立行业新风向。”夏骜毖讲到。
       此次启动仪式结束后,项目组工作人员将先后走进海南、贵州等地,走访具有黎族和苗族等少数民族文化气息的传统手工艺,领略当地独有的风土民情,继续讲述传统手工艺故事,助力中华文化传承与发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