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情产业侵袭互联网平台 生活服务平台成重灾区

2017年08月10日 14:44  新浪新闻中心  收藏本文     

  今日,有媒体曝光称,上海警方打击色情场所时发现,有不法色情产业经营者利用百度地图进行运营服务,互联网被指为色情产业提供发展空间。随即,百度地图发表声明称:不法分子利用虚假营业执照等信息,提交了虚假标注。百度地图第一时间展开全面核查,将可疑POI全部下线。

  不可否认的是,互联网科技的飞速发展确实是为诸如色情服务等不法产业提供了更为隐秘的滋生空间。

  媒体报道发出后,随即查证包括众多地图等在内的众多生活服务类平台,发现均有大量带有“洗浴”、“足浴”、“水磨桑拿”等字眼的商户入驻,待点击进入了解详情后,发现各大平台上均不乏大量疑似提供色情服务的商家。

 

关键词搜索结果关键词搜索结果

  当以“spa”为关键词搜索后,出现了两家分别名为“亿博休闲spa会所”和“龙情水疗spa”的商家,点开后发现店铺地址分别显示为“友谊路2888号”以及“友谊路1999号”这两个不存在的虚假地址。类似情况很多,在此不一一列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