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舜科技姜强:网络安全服务标准化将成未来发展趋势

2017年07月28日 15:22  新浪新闻中心  收藏本文     

   北京国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总裁姜强在2017年北京金融科技展上表示,现在乃至未来互联网金融安全的发展有望持续加速,同时,网络安全服务标准化将成为未来发展趋势。

国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总裁姜强国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总裁姜强

   网络安全分析正在演变为人工智能分析

   姜强表示,网络安全分析已从2016年的大数据分析演变为分析、人工智能分析,这是今年信息安全发展的一个重大变化,也将是网络安全未来的创新方向。同时,从运维延伸至开发阶段的全生命周期安全管理是重要趋势。快速迭代的开发方式是目前包括金融行业的主流开发模式,这就需要实现安全与开发工作实现无缝对接。

   据了解,北京国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根源于清华、专注于网站安全领域研究、开发的高科技领军企业。拥有十四年的技术研究探索和一流的服务团队,专业的安全产品,顶级的安全服务资质,自主研发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始终以自主创新为发展源动力,推进全线安全产品与服务的高性能化,致力于做安全云化、安全大数据化、安全服务化、关键行业安全精深化的信息安全领域开拓者。

   资料显示,预计到2017年底,国内企业安全市场规模将达到400亿元左右。而在未来三年左右的时间,即到2020年前后,国内企业安全市场规模将突破1000亿元。随着大数据云计算技术的蓬勃,信息安全行业立法的提速,IT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在IT信息安全领域的投资必将不断加大,信息安全行业增长有望持续加速。

    网络安全服务标准化将成国内发展趋势

   在互联网时代的影响下,网络安全问题日趋严峻。众多企业处在开发阶段,安全管理近乎空白,开发人员安全防范意识薄弱,在创新的同时无法兼顾安全,导致后期整改困难。信息安全服务专业性强,人才严重不足,信息安全管理难以全面覆盖,产品安全质量参差不齐。

   姜强认为,应告别过去安全开发与安全管理割裂开的做法,以实现所有运营软件无漏洞、彻底安全。在安全服务过程中,涉及设备和人员成本、时间成本高等问题,导致了安全维护、事件分析、应急响应服务等需要采用外包方式,这也是众多美国厂商的主流发展方向。目前,网络安全服务的规模已占据美国安全市场的60%,可以预见,未来几年,网络安全服务标准化也会成为国内的发展趋势。

   用产品说话  做信息安全领域开拓者

   国舜科技独立研发的“金融行业全生命周期安全服务”因其在金融科技行业的创新与贡献,荣获了“中国双创好项目”奖。姜强介绍,“金融行业全生命周期安全服务”利用创新的方式和先进的技术,一举解决行业内难题,深度消除安全隐患,支持安全工作从运维阶段大幅前移,覆盖包括需求、设计、开发、测试、部署、运维等信息系统全生命周期。

   他还表示,国舜科技的另一核心业务为金融反欺诈解决方案,在普惠金融时代,金融数据的量级与层次远超用户想象,人工核查的方式在响应速度与成本上,远远不能满足金融反欺诈的需求。国舜科技推出的金融反欺诈解决方案摈弃传统基于规则的单一防控方式,从大数据平台、反欺诈技术、反欺诈数据、反欺诈模型和反欺诈产品等多个维度建立行为模式,并结合产品和服务相协同的方式,搭建起一站式的立体防控体系。

   “金融行业全生命周期安全服务”首次亮相金融科技展

   2017年是金融业供给侧改革深化发展的一年,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等技术的发展为金融业创新变革、提质增效提供了原动力。对于金融企业来说,安全管理是创新的关键,互联网金融信息安全是根本,这是一条不会被轻易复制却极为重要的创新道路。

   据悉,“金融行业全生命周期安全服务”实现了国内的三个“首家”,首家实现场景化安全分析技术,以金融行业特色威胁资源库人行监管规范为基础,以人机交互模式,通过典型场景问答,实现自动输出安全需求文档、安全设计文档、安全开发建议、安全测试要点,实现让普通技术人员像安全专家一样进行安全开发;首家实现全生命周期安全管理,让安全保障全覆盖,提升安全短板的服务;首家实现支持“三同步”(安全技术措施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使用)产品,让信息系统不再“带病”上线。

   国舜科技安全产品及服务在运营商、金融证券、保险、政府、大中型企业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并聚焦安全发展前沿,用产业互联网思维提升安全服务业务,以系统平台和大数据为核心,围绕金融等关键行业,为客户提供快捷、规模化和可运营的安全服务和解决方案,致力于打造金融科技领域优秀信息安全服务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