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文博会突出“文化贸易”市场功能

2013年05月17日 06:27  人民网 

为期4天的第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将于5月17日在深圳开幕。记者获悉,本届文博会首设文化旅游馆和文化新业态展区,并首次与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建立合作关系,更加突出“文化贸易”主题。

 

据深圳文博会组委会方面介绍,本届文博会设有八大专业展馆,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设立43家分会场,比上一届增加3个,有7家属于首次承办;共有各类活动598项,比上一届增加106项。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文博会以“贸易扬帆,文化远航”为主线,并首次与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建立了正式的合作关系。据组委会预计,会有超过2000名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代表参加文博会,来自91个国家和地区的16097名海外采购商将参加本次文博会。此外,在参展商的选择和项目征集中,主办方重点选择了市场前景好,产业化程度高,能够促成交易特别是合同交易的内容,并进一步完善促进交易的配套服务,搭建符合国际市场需求的采购和投融资平台。

 

记者还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文博会首设文化新业态展区和文化旅游馆。文化新业态展区集中展示去年中宣部、科技部、文化部等五部委评出的全国16家“文化+科技”融合全国的示范基地。文化旅游馆则重点突出具备文化内涵的旅游项目,涵盖全国主要的中华历史文化、民俗文化旅游景点景区和香港迪斯尼等著名旅游企业。

 

本届文博会由文化部、商务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