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拉拉”再上屏幕,新浪首次涉足网络自制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4日 14:32  新浪视频 官方微博

  2012年3月14日,由新浪重金打造的首部网络自制剧《杜拉拉升职记》开机发布会在北京举办,该剧导演张峰携主要演员谢楠、巩新亮、王耀庆等人悉数到场。《杜拉拉升职记》作为今年新浪重推的一系列自制剧、微电影的开山之作,将通过其内容和内容的传播方略,体现新浪视频的差异化选择,以及新浪平台的传播价值。这是新浪自3月6日宣布微视频战略升级后的首次动作。据悉,新浪今年计划加大自制剧的投入,还将投拍100部以上的微电影,为用户提供更多的视频内容,为企业提供更多的内容营销平台。

  50集“杜拉拉”将热遍网络 蒂兰圣雪套拍《爱在四季》

  网络小说《杜拉拉升职记》被搬上大荧幕后,受到现代都市白领的热捧,讲述了主人公从一个默默无闻的职员,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成长为一名企业高管的故事。杜拉拉的成长过程,被誉为白领女性的职场宝典。

  据介绍,新浪与合作方此次斥资将超过1000万,重金打造网络版《杜拉拉升职记》,力图颠覆传统,创出互联网上最炫的精品网剧。本剧依托小说的良好基础,大胆创新,旨在通过曲折跌宕的剧情、青春亲和的演员、活泼俏皮的台词,为所有身在职场和即将步入职场的年轻朋友奉上一席饕餮盛宴。

  该剧导演是有热播剧专家和浪漫爱情剧高手两大名号的青年导演张峰,其执导的青春剧《丑女无敌》和大型古装剧《大汉天子》都为大众所熟知。演员阵容方面,以谢楠、巩新亮、王耀庆等为主要力量。实力派+偶像派的专业创作班底、超人气的偶像明星,将为用户呈现一场视觉上的饕餮盛宴。

  网剧版《杜拉拉升职记》将由新浪独家首播。此部网剧共50集,每集12分钟,不仅能够解决用户在消费视频时的时间碎片化问题,同时便于用户通过多种平台观赏。

  在开机发布会上,乳业品牌“蒂兰圣雪”还宣布,将投入资源跟新浪合作,制作自己的首部微电影《爱在四季》。据悉,微电影《爱在四季》的故事,将作为《杜拉拉升职记》的番外篇,分为“春”、“夏”、“秋”、“冬”四集呈现给观众,两部作品也会使用同一班创作团队。

  双平台多终端,助杜拉拉 “升值”

  据新浪有关负责人介绍,新浪将动用多种资源,对《杜拉拉升职记》进行整合传播推广。比如,利用门户进行报道,利用门户的相关频道搭建活动专题,完成传统的覆盖和到达。利用微博平台以及微访谈、微影评等,引起受众广泛的讨论,打造真正的互动,实现裂变传播。还可借助微视频大赛,设置“爱情专区”,利用新浪看点的在线截图、评论同步发微博等功能,挖掘“杜拉拉”的“看点”所在,从而引发身边好友关注,实现再次的传播和互动。

  在大力推广视频营销战略上,新浪为企业搭建了多层次、多角度的平台,通过“双平台、多终端”为企业营销提供层次最丰富的解决方案。具体而言,作为最具公信力的网络媒体,新浪的传播资源可以随时挖掘,用不同的最优组合满足企业的多样化需求。比如,在对微视频、微电影等社交视频的传播上,新浪的双平台、多终端足以爆发最大的传播威力。新浪有关于微视频的最重要的年度活动——新浪微视频大赛,行业内首个“微视频频道”,新浪看点,微访谈,以及业内首个微视频传播效果评估工具“微视频指数”等,这些都是基于中国最大的SNS2.0平台——新浪微博的传播子平台和工具,不仅会让传播充分社会化,而且还能相对科学地量化评估传播效果。

  专家称,根据新浪的多种策略可以预测,将在今年5月开播的《杜拉拉升职记》,将有效地通过利用新浪的整合资源实现强有力的传播效果,并由此展现新浪视频战略将取得的卓越成效和其魅力所在,从而打动更多的广告主投身其中。

  新浪视频进入一个新阶段

  有专家预言,《杜拉拉升职记》的开机和未来播出,将会让新浪视频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新浪视频的营销价值将会得到大幅提升。在自制剧领域,新浪可谓是厚积薄发,是在充分利用新浪双平台、多终端的格局优势,打造、投拍适合这种格局的自制剧。相比于追求多样性和数量来说,可以看出,新浪更注重有价值的、适合新浪平台以及新浪合作平台的自制短剧。

  这种选择也无疑符合了新浪视频的长期战略。据介绍,新浪视频战略方向是走媒体与社交结合、收视与传播结合、桌面与移动结合、购买与自制结合、竞争与合作结合的资源优化之路。具体可理解为:理性面对长视频市场,理性、稳健地购买与新浪核心资产匹配的版权内容,满足新浪用户的实际需求。新浪视频的重点投资领域包括体育视频、新闻视频、音乐视频、电视节目视频、主流影视剧等。同时还积极推动短视频市场的发展,在产品、运营和市场各端,共推微视频战略,关注有价值的短视频,并跟合作伙伴一起,通过举办大赛和其他实践,逐步确立微视频、微电影的行业标准,共同促进产业发展。深层次挖掘微视频的营销价值,引领行业风向标。

  在此战略的基础上,新浪已经跟企业、广告公司或者其他第三方机构展开了多层次的合作,除了常规的营销合作外,还举办大赛、微电影节等,不断发掘新的营销力量。以上这些探索,再加之首次涉足自制剧,诸如此类的多种探索积累,都会为新浪视频的未来打下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 我要评论 _COUNT_条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