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小仙、王小贱心理辅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30日 11:43  新浪新闻中心

  失恋了,自己禁不住要问一问:失恋的伤心痛苦,到底要持续到什么时候才结束?悲观失望的情绪到底还要折磨自己多久?有没有什么快速从失恋的茫然无助阴影中解脱出来的好办法呢? 有的。“黄小仙”“王小贱”两位辅导员就是为了帮助失恋者快速做到“拒绝失恋痛苦,选择快乐生活”!

  1.你说在这个世界上,你对谁最好?

  让人们从虚伪的面具中走出来,面对自己真实的内心世界。答案就是自己对自己最好。任何人做事情的首要出发点是对自己好。对自己好就是自私。每个人都是自私的,不自私的人早就在地球上灭绝了。自私的最佳手段是合作、创造、分享、共赢、共存。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2.你知道一个人最宝贵的东西是什么吗?

  自主选择的自由。这种自由,是你最伟大的工具。一个人痛苦,就是忽视了自己最宝贵的东西,不知道使用自己最宝贵的东西,放弃了对自己最宝贵东西的控制权。痛苦的人,把控制权的把柄交给了别人,自己却一点也不知道。一个人一旦重新获得了自己最宝贵的东西,并且懂得在做选择的时候,有意识地使用,就丝毫不会为任何东西痛苦了,就能理智地控制自己的情绪了。

  3.你知道爱情是什么吗?

  爱情有目的,有手段。一个人有了清晰的爱情观,就可以拿来分析自己的言语和行为,不会再为爱情迷茫。有了良好的爱情观,一个人就不会在一棵树上吊死,就能够看到一大片森林了。

  4.你知道你失恋的事实真相是什么吗?

  再回首是为了走出来。明白了失恋真相,就会对恋爱过程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就能居高临下鸟瞰这场爱情经历全过程,也不会一叶障目不见泰山了。了解真相,就不会再为假象所蒙蔽,就能激发一个人内心深处的尊严,积极主动地拒绝痛苦了。失恋的真相是什么?命运设计的陷阱和圈套。一个觉醒了的人,是不会再往陷阱里面跳了,也不会再往圈套里面钻了。如果你不相信命运,那么就把命运一词改成环境。

  5.你们彻底分手了吗?如果它现在回头,你还会接受他吗?

  面对同样的失恋经历,有人若无其事,有人痛苦不堪。这种不同和差别说明了什么呢?说明是痛苦者本人选择了痛苦,是你自己选择用痛苦这种方式面对失恋的刺激。更明白地说,是你自己的想法,导致了你痛苦难受。痛苦是你想法这个原因产生的结果。想法是原因,痛苦是结果。想法是痛苦产生的条件。要想不再痛苦难受,当然是要消除和改变让你产生痛苦的原因,也就是改变对你自己不利的想法,消除会让你自己痛苦的想法。

  6.你知道你为什么痛苦吗?

  很多人痛苦,是因为对快乐重视不够。还有一些人痛苦,是因为很享受痛苦的感觉。无论是什么类型的痛苦,其实都是你自己的选择。你对自己太残酷了。你对自己太冷酷无情了。

  你是否指望依靠痛苦,证明自己是真心爱它的,证明是它薄情寡义,证明是它对不起你?

  告诉你,你之所以痛苦,是因为你自己选择了痛苦,是因为你选择了模仿别人,模仿了别人的痛苦。你可能并不知道是你的选择给你带来了痛苦。现在,你要清醒地认识到这一点。

  你其实不光是失恋的问题 ,失恋只是一个因子。你把所有的问题,都借助失恋这个事情发泄出来了 。你被未知的未来吓倒了 。要打败未来,就是过好现在 。记住:过去不存在,未来也不存在。做好手边的具体的事情,保持身心平衡,才是真实可靠的 。

  7一个事情给我们带来了痛苦,怎么办?

  1负起责任,承认自己选择错误。自己的错误,自己负责。 

  2知错就改。立即终止不好的选择,错误的做法。另外思考正确有效的方法手段 。

  3借力使力。拒绝过去事情的负面影响,总结其有益的方面。

  不要总是思考别人的动机 。这毫无意义。你只要知道自己得到了什么就可以了 。

  我们只能活在现在,现在是唯一的存在。过好每一个现在,就是一切 

  忘记过去,努力把握现在,期待美好未来 

分享到: 我要评论 _COUNT_条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失恋33天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