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新浪演播室 > 唐老鸭奥运评图 > 正文
8月11日唐老鸭奥运评图之人与水(实录)(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2:00 新浪视频

  这张拍的是金字塔,就在尼罗河边上,埃及这个国家96%是沙漠,只有4%的土地是尼罗河和尼罗河三角洲,从这张照片上可以看到一个非洲骆驼在金字塔边上,现在由金字塔到尼罗河边上开车得半个钟头,可见河的水量都不像古代那么大了。

  再下一张照片是印度的阿姆丽泽,一个印度的稀客教徒正超声洁的水和锡克教的金庙做祷告。

  再底下就是梵蒂冈,约翰保罗二世坐着吉普车冒雨做弥撒,因为下雨被基督教徒认为也是很干净、很神圣的事,小孩生出来都要做弥撒,洗礼都是小孩坐在水里洗一下,人的生命离不开水,各种宗教、各种不同文化、不同文明都是把水作为圣洁之物。中国人信佛教的多,比如观音,孙悟空碰到红孩儿三味真火,要把孙悟空烧死的时候,这时观音出现,手拿净瓶,滴几甘露就把火给灭了。

  这张照片我拍自延安,一个小女孩正在募捐,可以看到革命圣地延河已经干枯了。

  这是平型关,在38年林彪打平型关那个地方,这个老头的老爷给林彪带过路,现在看一下它干涸的裂口的土地种的是黍子,是一种粘米,这个地方基本上靠天下雨就长,不下雨就不长。

  这是印度的农民,驾着古辈特有的神牛耕地,当地也缺水,印度应该不缺水,背后是高度的喜马拉雅山,面对世界上水温最高的印度洋,是地球上降水最多的地方,但是现在印度每年有厄尔尼诺还是什么影响,每年风不调雨不顺,每年夏天能晒死1000多人。

  这张照片拍的是“密植”的一个女人,也是在地里背着两个锄头,腰里带着两个水壶种地,以前都有传说“密植的婆姨,绥德的汉”。密植出过中国历史上第一大美女貂婵。绥德的汉,一个是出过吕布,一个是李自成是绥德。但是看着这个女的一脸沧桑,年纪比我小,但是一脸沧桑,双手拿着一个破木头厨头,背着一个军用水壶在地理工作。这是我们的同胞和姐妹,开奥运会大家高兴得时候,也不要忘记我们还有这么样的姐妹在贫瘠的土地上刻苦耕耘。

  这也是陕北,看那个妈妈弄着一个水车一头老牛,带着两个孩子,就这种生活。

  人类现在已经进入到这种状态,水十分奇缺。

  再下一张照片是我在西奈拍的,一个犹太教人,穿的比较少、比较暴露,和一个阿拉伯的妇女一身黑把自己全包起来,但她们在同样面朝大海晒太阳。

  拍这张照片我很感动,因为在中东当时记者很危险,拍这种包的很严的女的是犯教规的,但是拍一个包的很严的女的跟一个暴露的女的在海滩上,更是不允许的。西奈是耶稣走过的地方,也是摩西带耶稣从埃及走到以色列,走到那块太阳普照的土地,这里战乱不断,一直打仗,以后以色列把这块地还给了埃及,订立了最早的《戴维营协议》,当时也是主战的沙龙还埃及的,当时以色列的倍京总理提出要把土地还给埃及,找沙龙,沙龙说还给他,给我一个装甲车立刻拿出来。所以在沙龙的窜到下,这块土地给了埃及,现在在西奈这个地方每年夏天都有很多犹太以色列到这里来。拍的时候我就想同样一片沙滩,同样一片大海,同样一个太阳,人类已经水越来越少了,人类越来越多,我们应该所有的人都面对共同的水资源,面对共同的太阳,面对共同可爱的地球一起在这个伞底下共同生活。

  最后一张照片我拍自南极,一个帽袋企鹅站在一个冰山下,如果人类不再保护地球,地球可能不再适合人类和其他生物生活了。人类作为最高等的生物,不仅应该照看好自己,也应该平等对待地球上的其它生命。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视频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唐老鸭奥运评图专题
 相关链接
  8月11日唐老鸭奥运评图之人与水(实录)2008年08月11日12:00
  8月11日唐老鸭奥运评图之人与水(实录)(2)2008年08月11日12:00
  8月11日唐老鸭奥运评图之人与水(实录)(3)2008年08月11日12:00
  8月11日唐老鸭奥运评图之人与水(实录)(4)2008年08月11日12:00
  8月9日唐老鸭奥运拼图之漫谈开幕式(实录)(2)2008年08月10日13:11
  8月9日唐老鸭奥运拼图之漫谈开幕式(实录)2008年08月10日13:11
  《唐老鸭奥运评图》之金牌冠军(实录2)2008年08月10日10:57
  《唐老鸭奥运评图》之金牌冠军(实录3)2008年08月10日10:57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