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预告:23日中方总设计师李兴钢做客揭秘鸟巢设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 13:58 新浪嘉宾访谈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主体育场,鸟巢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从2003年破土动工到建成投入运用,鸟巢的建设经历了5年的时间,那么,施工单位是如何把重达42000吨的钢铁编织成一个巨大的鸟巢的?这个神奇建筑的设计理念是什么?鸟巢的颜色中国红是如何选定的?鸟巢的安全系统、疏散系统、自然通风系统、防震等功能是如何运行的?在测试赛的过程中又发生了哪些出乎人们意料的故事?

    本期我们将请来鸟巢中方总设计师李兴钢以及《鸟巢》系列纪录片的拍摄人员向我们共同揭秘鸟巢在建设过程的鲜为人知的故事!

    新浪网将于7月23日上午10:30-11:30举行奥运大型网络访谈节目。点击此处提前提问

  点击此处进入直播间>>>>(10:30开通)

  节目嘉宾:


 
李兴钢

  李兴钢,生于1969年3月,毕业于天津大学,现为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教授级高级建筑师。中国国家体育场(2008奥运会主会场,俗称“鸟巢”)的中方总设计师。
 
 
鹿敏

  鹿敏,1994年进入中央电视台,从事纪录片拍摄工作,《鸟巢》系列纪录片编导。现为《百姓故事》栏目组编导。

邹静

    邹静,1999年进入中央电视台,从事纪录片拍摄工作,《鸟巢》系列纪录片编导。现为《百姓故事》栏目组编导。

    《鸟巢》系列纪录片由《百姓故事》栏目一组的编导鹿敏、梁达、邹静等拍摄,自2006年开始,他们先后进入鸟巢拍摄,两年来一直独家记录了鸟巢建设的关键过程,以及鸟巢的场馆运行团队在测试赛期间如何保障鸟巢安全、有效运行的故事,拍摄下了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和场景,该系列纪录片生动地向观众展示中国第一体育场馆的风貌。在节目播出前,北京奥组委方面前来审看节目后说:“我们看过很多关于北京奥运包括拍鸟巢的片子,还没有一个节目拍得这样深入和精彩。”


《百姓故事》栏目简介 
    2008年3月底,CCTV新闻频道改版,原《纪事》栏目更名为《百姓故事》,周播,节目时长为45分钟,是目前CCTV新闻频道唯一的长纪录片栏目。栏目坚持以纪实影像关注时代变革的社会热点事件,在对事件复杂性的描述中完成对时代的深度记录,努力做社会忠实的记录者和冷静的观察者,展示一幅幅中国社会变革的生动画卷,打造“行进中的影像中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