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预告:19日17时《奥运大家谈》-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猜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 14:36 新浪演播室

  6月19日下午17:00时,美女博士、中央美院美学教授郑勤砚,“白纸坊太狮老会”第七代传人王建文做客《奥运大家谈》,与网友互动猜想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盛况。

  本期话题: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万众瞩目,以张艺谋为核心的创意团队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之中。那么,哪些元素能够代表中国?如何更好地把中国元素展现在世界面前?北京奥运会应当怎样融合东西方文化的差异?舞狮作为中国人迎来送往的传统习俗,又会怎样为奥运开幕式献计等等。点击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献策

  >>>>>>>>>点此进入视频直播间(19日17时开通)

   本期嘉宾:

15日17时《奥运大家谈》预告:奥运会是只给男人看的吗
中央美院美学博士郑勤砚

     美术教育学博士,执教于中央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学系。独立完成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青年专项课题“传统美术教育资源的开发与现当代中国美术教育改革研究”,并承担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教育部规划课题“儿童动漫艺术教育资源的开发性研究”。参与多项部、院级科研工作,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主编教育部规划编写的义务教育美术新课程标准美术教科书《篆刻》,参与编写《书法》。著有《中国传统美术教育思想》、《夏加尔与《我和村庄》》、《郑勤砚书法集》、《郑勤砚山水画集》、《小天才百秒问答》(启发篇)、(提高篇)等。书法绘画作品广见于《中国书道》、《十方艺术》、《西北美术》、《艺术状态》、《艺术教育》等报刊杂志。
 
北狮传人王建军
白纸坊太狮老会第7代传人王建文
 
    王建文,白纸坊太狮老会的第7代传人,也是目前年纪最大的传人,从事“太狮”表演已有二十余载。舞狮特点凶猛刚勇,神形兼备,粗狂与细腻相结合,以形传神,能很好的表现舞狮的凶、猛、跃、扑、吼,欢、美、怕、惊、卧等神态,从而达到动静相依,将“狮”刻画的惟妙惟肖,获有“北狮王”的称号。
 
    舞狮成就:

    1984年 建国三十五周年,天安门广场狂欢晚会
 
    1985年 首届“柯达杯”世界少年足球锦标赛开幕式
 
    1985年 全国第二届工人运动会开幕式
 
    1987年-1993年 第一至第七届“龙潭杯”花会大赛冠军
 
    1992年 北京地坛庙会花会比赛 一等奖
 
    1992年 北京市大兴“绿甜杯”民间花会大赛 冠军
 
    1993年-至今 出任北京印钞厂舞狮队教练
 
    1997年 香港回归 天安门广场联欢会中心舞台表演
 
    1997年10月 获舞龙、舞狮国家级教练员、裁判员证书
 
    1997年12月 获第一届全国龙狮锦标赛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